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独立坚持敢不同 一个“有个性”的观致正在路上

一猫汽车网 2015-11-20 00:09:03

       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观致正式发布了其首款SUV车型——观致5,预售价15-25万元,在发布会之后,猫弟采访了观致汽车市场和销售执行副总裁孙晓东,其开场的第一句话就很震撼:观致,就是要做一个“有个性”的品牌!

       怎样体现一个品牌“有个性”呢?观致5 15万起的预售价,这已经是很多合资车企的门槛了,观致作为奇瑞和以色列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端品牌,在自身品牌影响力尚不出众的情况下,从售价上就与合资车企看齐,这“个性”还是不一般。

       有个性是好事,但如果仅仅只是口头上说说,那就不叫“个性”叫“任性”了。既然是要和合资车企叫板,那么其本身的产品品质一定要足够过硬。而观致5的外方研发团队保证了这项任务成功,在这次发布会上,观致汽车的外方设计团队领导何歌特在场上发言时,那种慷慨激昂的神情。连珠炮般的语言,你可能听不懂,但你不能否认他对这款产品所倾注的心力。孙晓东在采访中说道:外方研发人员的“技术控”情结发作的时候,对整车的标准可以说严苛到不近人情,我庆幸自己能够把控新产品的成本,要不然你们见到的可能不是“观致5”而是“观致55”了。

       猫弟在采访中向孙晓东先生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以100分为标准,那么孙先生给观致在2015年的表现打几分?对此,孙先生给出的回答是:“我要是说观致今年顺风顺水,达到规划的所有目标,估计你们会笑我,我自己晚上也睡不安稳。但很荣幸,我们在年底迎来了观致5,有了它,总不能给自己打个60分吧?”

       “独立坚持敢不同”,在整个采访环节中,孙晓东一直在强调这个观点对于观致品牌达到重要性,在8月份观致品牌规划了“2.0战略”后,连续三个月销量都在爬升,这还是仅仅只有一款观致3车型的情况下,我们做过调查,观致的产品可以满足全国20%的人口对汽车的需求,而我们所期待的客户数量,仅仅是这20%中的20%。观致要造的从来就不是什么国民车,也许你们会觉得这有些理想主义,我们要的就是“敢不同”。

       有关观致销售渠道的扩展问题,孙晓东这么说:目前观致全国拥有100家左右的4S店,在明年4月要达到130家,明年年底拥有150家。同时将整合奇瑞的销售资源,让经销商接受我们的产品,我们不会向经销商压量,现阶段,让消费者“看见观致”要比“得到观致”意义更大。观致的品牌宗旨就是“个性”,下面的销售人员日子要是过得不舒心,何来“个性”可言?

       同时在新产品的布局上,孙晓东确认了一款代号14K的SUV车型正在研发当中,很可能下一款新车依旧为SUV车型,同时在符合潮流新能源产品上,观致已经在测试一套电池系统,现有的产品将成为第一批搭载对象。同时观致“逸云3.0”互联系统将在近期发布,这将是国内首款将车企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的车载系统。

      “ 独立——完全由企业自身进行整车研发;坚持——坚持产品的高品质;敢——敢于与合资车企产品叫板;不同——不随大流,保持“个性”的产品。”在采访的最后,孙晓东先生对观致的企业宗旨再次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这次观致5的推出给了观致一个解释的机会,作为一个"有个性”的车企,销量绝不代表它的一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独立坚持敢不同 一个“有个性”的观致正在路上

一猫汽车网 2015-11-20 00:09: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