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数据揭示最受关注十大车型 途观/H6排名前二

一猫汽车网 2015-11-19 10:00:00

        11月18日,今日头条在广州举行了《质量博弈论——微增长时代的移动营销法则》峰会,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汽车在现代人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场峰会分别从汽车行业、品牌车型关注度、汽车内容传播、营销方法论等多个维度,解读了汽车行业与数字营销的整合方式。



        截至11月份,今日头条已经在为超过3.3亿的忠诚用户服务,每天有超过3300万的用户在头条上获取他们最想要的信息,我们的机器就不断在学习这些用户的阅读习惯和兴趣爱好,每天记录每个用户所有的阅读文章超5.1亿篇、750万次收藏、500万次分享、120万次评论操作,平均每个日活用户日均停留时间超过50分钟,每日用户总在线时长超过7.2亿分钟。


今日头条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利东


今日头条用户活跃度优于全网


        首先Talking Data数据报告总负责人陶京琪作出的数据报告表示,在汽车类APP各细分领域之中,今日头条用户的覆盖率高于全网。具体到汽车应用的分类,车主安装查询违章、行车辅助和汽车交易类的应用使用最多,而今日头条的用户覆盖率和活跃率是全网用户的2倍,且更为集中。


Talking Data数据报告总负责人陶京琪


“汽车”背后有趣的大数据


        今日头条市场副总裁林楚方表示:“过去一年今日头条的汽车资讯阅读量超过了71亿,这个是特别庞大的数据”。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的对汽车感兴趣的用户群体更大,最关注汽车的省份新疆是第一名,占到20.12%;城市里面第一名是山东临沂。这与我们的印象不同,大部分我们熟悉的一线城市的用户并没有更关注汽车,不难分析出原因,因为对三四线城市他们买车是他们特别需要关注的,同时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汽车消费市场充满潜力。


今日头条市场副总裁林楚方


        今日头条在用户的阅读过程当中会打上不同的标签,一个喜欢汽车的用户同时会打上其他的兴趣标签。而关注汽车资讯的用户的兴趣标签中,主要围绕4S店、油耗、发动机、方向盘、安全配置等关注度排名较前,如今大家关注的都是汽车的核心技术部分,由此可见这部分的用户成熟度比较高。在一系列大数据的背后,今日头条做到了智能、丰富的个性化推荐,并且真正懂得每一个人。




        截止今年10月,头条号账号总数超过4万。各类媒体、政府、机构总计超过9000家;签约合作的传统媒体过千家;头条号自媒体账号数量超过3万,汽车头条号的订阅人数超过523万。今年1-10月,汽车资讯的总阅读量近60亿,头条号平台上面有很多对于汽车方面协作的人,他们每天生产非常多的汽车资讯,通过头条号的平台推荐给每位喜欢汽车的用户。


头条营销数聚化


        在信息的大爆炸时代,如何避免信息过剩,面对庞大的数据,人们通常只想看感兴趣的内容。今日头条正是运用这一点,基于推荐引擎的模式,产生良好的创作分发和互动。内容分发的效率提升了,就会更高效的刺激创作,更高效的分发会让用户体验变好,用户会聚集在今日头条的平台上,产生互动,互动又会刺激内容创作。这个模式是属于今日头条的独特模式,也是未来很有发展前景的一个模式。


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


        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今日头条每天训练数据达到100T,每日日志行数100亿条。特征组合数每天750亿,线上model 330亿。今日头条拥有很大量的数据,也拥有强大的存储计算的能力,可以分析出结果,大规模的抹平信息鸿沟。



        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介绍到:头条基于数据和算法为广告主构建数字营销新生态——以数据为基础定位专属目标消费者;以情境为依据聚合精准的原生营销方式;以转化为目标优化素材和投放逻辑;2016年,今日头条将会有更完善的算法、更多的数据,让“数聚化”营销模式成为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平台。


论道移动互联网营销


论道移动互联网营销


        在对话环节,参与的嘉宾有著名汽车媒体人、汽车头条CEO张耀东,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CCM)研究中心主任陈刚,金鼠标o数字营销大赛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方立军,AutoKol新媒体传播集团创始人任昕昱以及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CCM)研究中心主任陈刚


        在质量的博弈中嘉宾们脑洞大开,讨论了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在移动互联网营销方面下更多的功夫,这样能在整个移动营销领域产生更好地效益。为了使内容抵达消费者,我们还需产生连接,而这个连接是多频次的。今日头条的变化来自用户的反馈,用户的反馈改变今日头条,其实汽车的资讯也是一样的,是用户和粉丝给它带来更好的故事,最好的内容是让客户感动,而不是广告。2016年整个移动端口媒体会碎片化,所以还需要内容和技术的结合。



        当我们进入到一个基于大数据分析作出决策时代,今日头条用三年时间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不仅能够使用大数据分析带来有价值的信息,同时给出了最具质量的解决方案,以及精准的移动互联网营销策略。在不远的将来,今日头条先进的数据运用理念和汽车行业的拥抱或许会实现一场革命,这一切充满无限可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数据揭示最受关注十大车型 途观/H6排名前二

一猫汽车网 2015-11-19 1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