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观致5今日正式亮相 预售价格区间15-22万

一猫汽车网 2015-11-18 23:49:54

        今日,猫弟参加了观致品牌首款真正意义SUV车型观致5的发布会,其整车设计还是很有特点,自此,中国品牌又多了一款以“颜值”作为卖点的SUV,在观致3销量碰壁之后,观致5能否成为整个品牌新的起点呢?

       在车展上,猫弟不止一次听到过有人在说:这是什么品牌?所有车都长的一样的?可以说,在观致5之前,观致仅有观致3一款车型,其余几款仅仅是观致3的“精装修版”,且在10.88万的起售价面前,大多数人对于这个并不太熟悉的品牌还是很难买账的。但观致现在还不算晚,借观致5这款车搭上了国内SUV大潮的东风,还是有机会的,至少从外观上看,能够做的这么精致的中国品牌还真是不多。

       先和大家说声抱歉,由于观致5为此次活动为国内首次亮相,因现场条件所限,暂无清晰的外观图片,在外观上,先用官方发布的整车效果图进行讲解。


       观致5车身尺寸为4587/1878/1676mm,定位紧凑级SUV车型。在正脸上,上下两个宽幅镀铬边框镶嵌的进气格栅勾勒出若隐若现的大嘴风格。新的大灯设计比之前的轿车产品更加犀利,可以看出些路虎揽胜极光的影子,除了透镜灯组周围的环形LED光环之外,外侧修长眼角位置还有鳞片状的扩散式LED带状波纹,共同组成观致5的日间行车灯。

       对于观致5的外观,如果你平日经常关注新车产品,那么你就能在观致5上看见许多不同车型的影子,从侧面看,尤其是后部门框和C柱的轮廓,有一股起亚智跑的味道。而观致5 SUV翼子板位置除了仿鲨鱼鳃的格栅装饰,还有“5”的字样以表现身份。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有银黑双色的五幅三叉式轮毂,和银黑双色的多幅条运动风格轮毂多种款式可选。

      再到观致5尾部,整体的原创度还是挺高的,采用溜背式设计,采用带状光源的尾灯组设计,圆润饱满的后备箱轮廓和大倾角后风档玻璃设计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尾门上方加装了尾翼。至少在中国品牌SUV中,这样的设计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后保险杠下部是大面积的黑色防擦包围和银色护板装饰,美观与实用性兼具,由于采用了1.6T发动机,排气管采用双边单出,采用内藏式设计。

     按照观致官方的说法,观致5设计上多采用干净利落的线条,在传承观致家族视觉设计基因的同时,也将对称、比例、简约三大设计原则玩到了极致。有意大利米兰的时装设计师参与了整车的外观设计。其外观“国际范”十足。如果你见到观致5实车,你一定愿意多看两眼,如果你并不熟悉汽车品牌的话,可能会认为这是某合资品牌出新车了。在外观设计上,观致5有成为中国品牌SUV风向标的潜力。

       中看不中用,绣花枕头,外强中干·······中国有着很多形容产品没有内涵的词语。这不得不让猫弟想起了众泰,你能把外观造成大众途锐,内饰你能仿个出来吗?对观致5来说,其内饰设计又能否配得上其“国际化"的外观呢?

       观致5的内饰风格上应该说依然延续了此前轿车产品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实际上整个仪表板、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系统和空调控制面板都是高度相似的设计。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会有偏重运动风格的全黑内饰,以及更为典雅的上部深色,下部米黄的颜色搭配可选。


      由于观致新一代逸云互联系统的引入,观致5的整车信息化水平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标准,大尺寸的屏幕采用全触摸控制,只有少量的物理按键,能够很好的支持手机互联功能,空调系统则从之前观致3系列的单温区升级为独立双温区的配置。此外变速箱档杆区域的设计与观致3轿车相似,在排挡杆后方布置了一键启动和ESP控制开关。但取消了观致3上的拉杆式手刹,升级到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


       取消传统手刹之后,多出的空间增加了水杯架和两个小尺寸储物格,后排部分配置有空调出风口,三个座位都有独立可调的升降头枕,以及带有水杯架的中央扶手。同时高配车型上配有全景天窗,乘坐更加舒适。后备箱内两侧的拉手可以以4/6比例轻松放倒后排座椅,带来更大的储物空间。这也是SUV车型的必修课。


       在动力部分,观致5 SUV搭载一台全新设计后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次活动中官方并未详解该动力参数。相信和观致3上面那款1.6T还是有一定区别,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新车还将会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而并非观致3 都市SUV上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目前国家小排量购置税政策出来之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成为购车新宠,观致5的动力布置还是很符合当下潮流。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极越07北京车展首秀,“最美7系”来啦!
下一篇 再破极限,刷新风阻系数!风行星海S7将迎来全球首秀

观致5今日正式亮相 预售价格区间15-22万

一猫汽车网 2015-11-18 23:49: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