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副总裁Ghibli先生 试驾玛莎拉蒂Ghibli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11:16:09 图片作者:黄轶

   首先猫哥得跟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Ghibli被猫哥称为“副总裁Ghibli先生”。因为在试驾玛莎拉蒂Ghibli S Q4(下文称Ghibli)的过程中,猫哥从发小丁总那得知,上海的婚庆行业中,普遍存在用Ghibli冒充总裁的现象。但戏虐的是,往往花了大价钱的租客们(新人)却不以为然,觉得只要是玛莎拉蒂就行了,管你什么总裁副总裁的……猫哥只能默默低下了头,由此可见玛莎拉蒂品牌在人们心中处于何种高度,即便副总裁出马也足够了。


      在写这篇文章前,猫哥查阅了一下资料,Ghibli并不是一台“新车”。目前呈现在大家面前的车型是经过全新设计的第三代Ghibli,当然这也是唯一一款被引入国内的Ghibli车型。早在上世纪60年代末,第一代Ghibli就已横空出世,当时的Ghibli是全世界最为名贵的跑车之一,所以如今就连副总裁都能独当一面也不是毫无原因的。


       第一代Ghibli搭载了4.7L V8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5kW(约合319马力)与之匹配的是3挡自动及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时速达到了280km/h。即便用现代的标准来衡量这款车,第一代Ghibli车型的性能依然非常令人侧目。


       但土豪终究还是会变老,并不会因为身份及地位而永垂不求。经过近30年的沉淀,1992年玛莎拉蒂又重新启用了Ghibli这个命名,第二代车型诞生了。玛莎拉蒂希望第二代Ghibli,能取代1982年时建功立业的Biturbo,但就实际效果而言,Ghibli昂贵的价格注定无法像普通家用轿车那样有如此销量。所以又过了20多年,第三代Ghibli诞生了,同时中国也第一次引进了Ghibli车型。


       意大利从来都不缺艺术,画家、诗人、歌唱家,当然还有与工业文明直接挂钩的设计师,尤其是汽车设计师。就猫哥所知的几家排名靠前的汽车设计公司,无一例外都来自意大利。谈及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及不得不提传奇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Giorgetto Giugiaro),第一代Ghibli就是由他亲自设计的。眼前这辆Ghibli的外观方面,与第二代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却更像第一代车型,似乎这一代Ghibli是在向第一代车型致敬。


       中国向来讲究“排资论辈”,尤其是在长幼之分、卑尊之分上。但洋人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从外观上来看,副总裁Ghibli先生完全没有因为是个“副职”而明显低人一头,反而有些方面还比他领导更为讲究,难道副总裁想要夺权篡位不成?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副总裁Ghibli先生 试驾玛莎拉蒂Ghibli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11:16: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