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美国运动队队长之争 科鲁兹对比福克斯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06:13: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想起美国车,我们都会想起大排量、大马力车型。但现在的美国车也并非完全这样,为了讨好国人,甚至也玩起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车型。或者会有人质疑美系车,因为纯真的美系车从来不玩这些“小把戏”,尤其搭载在一些运动车型上,但是是否涡轮增压不能驾驭运动车型呢?


  在美系车当中,新科鲁兹在2014年率先完成了产品换代,在综合实力上领先同级。直到前不久福克斯也换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上市,这对老对手在动力的较量也进一步升级,一场关乎驾驶质感的争夺悬念又变大了。而这两款车中,谁最能成为美国运动队队长身份呢?


  2016款福克斯作为这一代福克斯的中期改款车型,给人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外形。与旧款车型相比,新款福克斯尾部改动较小,但前脸颜值飙升。“传承”福特新的家族面孔,这一高颜值前脸已用在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福睿斯、嘉年华等车型上。但是,采用这一外形设计的新福克斯,也让它与此前的兄弟车型一样,难逃移植英国经典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家族设计的尴尬。


  一台车子的背后是无数汽车设计师的灵感汇集,仅外形设计就相当考验厂商的研发设计能力。通过移植经典品牌设计,客观上降低了对国内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审美洞察失误的风险。也有另一种选择,既延续家族经典,也对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形成精准理解,比如新科鲁兹。


  同样是高颜值外形,相对新福克斯,新科鲁兹的设计更多的是通用无数设计师的梦想实现,不论是经典双元素尾灯、飞翼式双座舱还是明快的溜背造型,所有设计元素的应用无一不透露着通用设计师对这款D2平台下诞生的首款全球车型的重视,点滴间既是对上一代新科鲁兹经典的延续,又饱含了对年轻与热爱的重新诠释,展现的是对经典的致敬和对未来的向往。

  外形喜欢与否更多的是主观判断,但驾乘空间就不一样,除非亲身体验或者明显是加长版车型,只看车身尺寸并不能对其驾乘空间形成充分认识。对比新福克斯和新科鲁兹驾乘空间,不仅要看,更要去体验。


  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更bigger的车的需求,新福克斯的外形尺寸做足了功夫,单论视觉上空间大小,即使新科鲁兹参数占优,但新福克斯看起来还要长于新科鲁兹。但是,衡量一台车子空间的大小与否,关键在于它能够为乘坐者提供的空间有多大,也就是“轴距”的长短。


  与视觉上的大空间形成反差的是,新福克斯轴距却仅有2648mm,比新科鲁兹整整短了15mm!不要小看这15mm,这对消费者的驾乘体验,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体验会形成较大影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美国运动队队长之争 科鲁兹对比福克斯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06:1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