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德国十月销量排行榜:宝马3系终于挤入前十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07:59:39 图片作者:谢子珺

       德国10月份的汽车总销量早已出炉,据德国相关部门数据显示,德国乘用车注册量为278372辆,同比增长1.1%。在2015年前十个月里,德国境内共计有2,686,310辆新车进行注册登记,同比增长5.1%。但你又想不想知道,10月份有哪些车在德国卖得最火呢?跟着猫妹来看看吧!

德国10月销量前十名
排名品牌及车型当月销量(辆)同比涨跌(%)
1大众 高尔夫26251-3.9
2大众 帕萨特9069+41.3
3大众 POLO6126-22.1
4大众 途观5330+13.1
5欧宝 可赛5270-14.9
6奔驰 C级5212+1.1
7宝马3系4886+9.6
8斯柯达 明锐4787+8.0
9奥迪 A44750+4.2
10福特 福克斯4607+27.0

       大众高尔夫夺得月销量冠军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哪天能有辆车把高尔夫给挤下去了,那才叫大新闻!然而,尽管10月份大众高尔夫以26251辆夺冠,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9%,共占当月总销量35.6%。

       作为“国民轿车”的帕萨特在德国的人气一直高居不下,已经是德国月销量前三名的常客,上个月依然毫不意外地出现在销量亚军的位置上。十月份,这辆德味十足的三厢轿车延续了一贯的强劲势头,在德国合共售出9069辆,占当月汽车销售总量的24.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3%。

       大众POLO之前好几个月的销量都有节节下滑的趋势,9月份POLO的销量更是跌到了第9名。本来眼看这辆经典的大众小车的走势,是要告别前十的节奏了,但谁知十月份,POLO突然来个鲤鱼翻身,在德国共售出6126辆,占当月总销量15.5%。虽然与上个月排名相比猛增好几位,但同比却还是下降了22.1%,POLO的销量还是得看紧点了。

       没错!来到了第四名还是大众!如今SUV热潮来袭,就连兰博基尼、宾利等超级豪华品牌都纷纷降下身段推出SUV车型,意图抢占一下市场,分一杯羹。而早已慧眼识机的大众,凭借途观这张王牌,算是在SUV车型中占得一席之地。在中国途观卖得火热,回到德国娘家当然更有主场优势。十月份,途观在德国卖出5330辆,占当月总销量23%,同比增长13.1%。

       可赛(Corsa)是欧宝小型车的出色代表,在欧洲的销量成绩也十分出色,自它诞生以来,在欧洲的销量达到1200辆,平均年销37万辆。如果你对可赛这个名字还很陌生,其实它就是以前的国产别克赛欧。来到10月份,小可赛的销售情况依然畅旺,在德国共售出5720辆,占当月总销量13.3%,同比上涨1.1%。9月份可赛同样位居第五,销量同比有所下降8.1%,但10月份又有所回升了。

     只要看过奔驰的内饰,都会被它的那份精致打动。但务实的德国人的心,最近似乎更偏袒于其他平凡却实用的车型。本来在自家主场上卖得相当火热,过去能轻松挤进前三,但在10月份,奔驰C级在德国共售出5212辆,占当月总销量14%,同比下降了14.9%,排名甚至不敌欧宝可赛。回望9月份,奔驰C级销量仅次于大众途观,位居第四。

       作为土生土长的“德国制造”,宝马入选每月德国销量前十的车型还真的不多见。之前宝马2系空降榜单第二位,当大家还以为这个巴伐利亚州代表选手终于拿出了一辆能跟大众车一拼的车型时,到了下个月,宝马2系就在榜单上销声匿迹了。来到10月份,榜单的格局貌似有点变化,宝马3系以4886辆的成绩冲入了前十名,占当月总销量13.1%,同比增长9.6%。3系能冲入前十,之前的日子里应该也奠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我们且看看下月的前十名中是否还有它的身影。

       斯柯达明锐同样是前十榜单中的常青藤。有人说斯柯达是“比大众更大众的品牌”,大众的优良基因确实是为这款中型轿车加分不少。10月份,斯柯达明锐在德国共售出4787辆,占当月总销量6.5%,同比增长8%。对比上月销售情况,明锐以5426辆的成绩排在榜单第六位,并实现销量的持续增长。

       要说奥迪最能卖的车型,非A4莫属。法兰克福车展推出了新一代A4,虽然还没上市,但相信经销商已经在打折出售旧款A4了,某程度上也有助于维持A4的销量。10月份,A4共计售出4750辆,占当月总额12.7%,同比增长4.2%。9月份,奥迪A4以5261辆的成绩位居第七。

       好久不见!这款被称为“科隆制造的变种高尔夫”的新福克斯自八月份登上德国销量榜单第十名之后,就在后来两个月里看不到它的身影了。然而10月份,它又回来了!根据德国联邦汽车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福特福克斯合共售出4607辆,占当月总销量6.2%,同比增长27%。新福克斯为迎合德国人的口味,采用的也是纯粹的德式设计,相信这也是它能在汽车大国德国的领地上,受到德国人欢迎的原因之一。

       延续九月份的全德意志阵营,德国十月份的销量成绩单,牌面上看虽然不是清一色德国汽车品牌,但连唯一看起来不是“德国原创”的福特福克斯,其实也都是个“美德混血”。由此看来,德国人对于“血统”这种事情还是相当执着的,哪怕只是外观够“德味”,我们也接受!想要在德国汽车界有立足之地本来就已经是挺艰难的,比如想打入欧洲市场的日系车,倘若还不入乡随俗一下的话,怕是只有等着被碾压的份儿了。


       另外,我们少有地能看到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这三款BBA阵营里的同级别车型同时出现在前十榜单中。然而结果是奔驰C级遥遥领先,宝马3系空降前十,奥迪A4不温不火。可见,在德国人心中奔驰的份量不轻,同级别车型中要是不差那点钱,老德们还是挺乐意选择更为精致的大奔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德国十月销量排行榜:宝马3系终于挤入前十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07:59: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