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想胜奔驰奥迪 宝马新7系靠这十大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5-11-15 07:04: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很奇怪,一直以来我们都习惯叫开宝马坐奔驰。不过,全新7系却告诉我们它开启了新世代,说是开宝马坐宝马。意思是,奔驰、奥迪能做的宝马也可以,而宝马能做的别家可不一定。


        真的吗?第六代宝马7系用一堆科技将7系变为好开好坐的宝马。我总结了十项科技,看看是否真能胜奔驰、奥迪。


依然是最好开的5米+车型


CFRP是突破

        宝马的机械产品力从来都不弱,即便捷豹、奥迪用全铝车架挑战它的地位也毫无效果,大家认的都是宝马。确实,宝马新7系依然是最好开的5米长的汽车,只是这次它并非在底盘的调校再下功夫,而用科技令车身变得非常灵活。


        早在2012年,宝马集团就与波音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联合开展关于碳纤维回收的研究,并共享碳纤维材料和制造知识,可以预见,此技术会逐渐普及到宝马的各大车型中。


        7系的白车身不只是一金属,而在车身B、C柱、车顶纵梁/前横梁等部位用上了碳纤维夹杂高强度钢的技术。其实碳纤维技术并非什么新鲜的高精尖的技术,最厉害的是宝马可以较低成本地将其量产出来。


        CFRP的技术主要集中在腰线以上的部位,所以新一代7系开起来十分轻盈。此感觉并不单单由良好的动力带出,更多是腰线上部轻了不少,重心比上代车型低了很多,所以无论直路和弯中的稳定性都提高了。


        我试过2.0T的X5,力量游刃有余。而宝马新7系的整备质量比X5轻了200多kg,2.0T足够了。而华南区副总裁梁坚先生也透露,明年将会推出730版本,至于730是否搭载2.0T则依然是秘密,我认为动力是足够了,但不知道买家们是否满意四缸的7系。


全新宝马7系部件轻量化效果
零部件减重效果
车门减重10%
轴承减重400g
制动盘片减重1kg/个
制动卡钳减重250g/个
后轮支架减重5g/个
隔音棉减重12kg


灵活的后轮转向


宝马新7系很长,加长的版本更长,轴距有3.2米。直路稳定性好是意料之中,但是高速弯道和低速转向的灵活性同样出色。


        上一代宝马7系已有后轮转向功能,新一代宝马7系将此角度进一步加大。当处于高速的时候,后轮转向角度与前轮同向,配合四驱系统的实时分配动力,就是稳定性好的原因。当低速转向,车轮则与转向呈反角度,缩小转弯半径。从车外看,后轮转动角度很大,估计有撇出一条轮纹。


主动防倾杆


        在我们试驾之前,梁坚先生曾经说过,新宝马7系开起来就像一辆放大版的3系。确实新7系真的很灵活,除了车身轻盈、底盘调校厉害之外,加了一套主动防倾杆系统是功不可没的。


        在BMW车系里面,宝马新7系并非第一辆使用主动防倾杆的汽车,但是对于硕大的车身和以操控安家立命的宝马而言,此技术令其有充足的炫耀资本。因此绕桩变线令其十分稳定而敏捷,这是S-CLASS和A8L无法媲美的,同时随后说到的高配魔毯技术也有稳定作用。


历代最舒服的宝马


魔毯式空气悬挂


        在这一代已经全新标配空气悬挂与奔驰S-Class和奥迪A8L一样,可算跟上潮流了。我们试驾的车型是740Li,只是一款普通的空气悬挂,舒适性很好,不过宝马新7系的重点则是750Li上的魔毯式空气悬挂。


        新7系增加了一个键叫Adaptive自适应模式。顶配车型上,摄像头配合GPS能够主动判断前方道路的状况,从而预先设定悬挂减震的能力,过减速带时,只有悬挂在不停地跳动,车身却依然保持平稳。跟同级的奔驰相若,事实上,S-Class与7系的悬挂在功能性上是一致的,舒适性已经是极致了,实在区分不出谁更优秀。



头等舱座椅


        这是我坐过最舒服的一张宝马座椅,当拉开车门进入后座,就会发现那就是7系变革的源头。从第4代开始,宝马7系的后座已经布满了一堆电子按钮供老板使用,却从来没有那么极致。头等舱式的半躺座椅跟奔驰S-Class的德系默契。门边上的一键按钮,前排座椅自动前靠、脚垫展开、屏幕更调节到合适的角度,把两脚一放,老板的样子就躺出来了。而且只要身体触及之处,全都是顶级的打孔真皮,皮质细腻而柔软,手感一流。


        这也是最懂得用氛围营造豪华的一代7系。空调口可调出宜人的香水、柔和的灯光在车厢内酝酿、晚上还能望见天窗玻璃的人造星星,估计这是比头等舱更舒服的设计。



后排娱乐系统

        在后排中央扶手处镶嵌了一个ipad大小的触控式显示器,按下释出键,极其科技感的方式托出,金属质感很强,不紧不慢的速度也像科幻电影里面的效果。座椅通风、加热、娱乐系统、按摩、氛围灯通通都可以控制,甚至舒缓疲劳的体操也有教学(像飞机上的养生八段锦)。而且这款平板电脑利用无线充电,放回原处便可以自动充电。总之在新7系上就是一种让人无比放松的感觉。

        此体验在崇尚传统豪华的S-Class没有,在现款A8L上也没有,这是新7系能叫坐宝马的杀手锏之一,不过座椅的倾斜角度似乎没有S-Class极致。


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半自动驾驶的方式已成为了豪华车的标准配置,相信新一代A8L出来也会有此科技。设定巡航最高速度、跟车距离、开启车道偏移系统,之后便可以交由新7系自动前行。


而且开启车道偏移以后,若没有开启方向灯,新7系能够自动纠正行车线路,让车辆回到两线之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双手松开,为保证安全,当驾驶员双手从方向盘移开的时候,警示信息便马上发出,提醒用户。



历代最安全的宝马

第四代i-Drive

        全新一代的i-Drive是前瞻科技,比起恶梦式的第一代i-Drive,真想象不到我眼前的操作系统居然可以用手势进行操作。在空气中比划,就可以接电话或者拒绝来电、音量调节等功能,而且操作范围还算挺大的,可以实现眼睛完全不离开路面而控制。


        据梁坚先生介绍,新一代i-Drive只是一个平台,扩展能力很强,包括手势的种类,可控制的内容将会跟随时间的步伐逐渐完善。是的,目前的i-Drive可用手势控制的功能十分有限,但个人的体验是确实可以减少驾驶分心的好处,而且科技感十足。

智能激光大灯

        原来疝气大灯、LED灯都已经OUT了,宝马新7系已经用上智能激光大灯。激光大灯的体积非常小,只有LED体积的1%。而且照射距离很元,疝气大灯可以照射150米的距离,LED大灯可以照射300米的距离,而激光大灯却可以照射600米。



        很多人都因为照射距离不够远而开启远光灯,但是别人却瞎了眼。不过新7却很厉害,在不同的情况下,激光大灯会因应前车或者对头车而自动切换照射的角度和范围。


车外遥控泊车

    宝马新7系的车外遥控泊车智能前后移动,向前的适合车轮转角最大也不会超过3°,也就是轻轻地左右移动一下而已,往后退就只能直着倒出来。似乎功能性的多样性没有比亚迪强,但是让1.9米宽的车身可以找到个停车位也是足够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想胜奔驰奥迪 宝马新7系靠这十大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5-11-15 07: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