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优势不仅仅是省油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一猫汽车网 2015-11-13 00:00:03

  作为丰田首款国产的混合动力车型,雷凌双擎自正式发布以来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共有4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5.98万元。就在近日,我们受邀来到了美丽的都江堰,率先体验了这款广汽丰田的最新力作。


  就在试驾的这段时间,成都及其周边地区都下着蒙蒙细雨,地面湿滑,从成都到都江堰的路上还遇上塞车,所以我们试驾的感受及测试的数据都是在这样的行驶工况下完成。试驾的车型是雷凌双擎CVT精英天窗版,售价是14.18万元。对了,跟我同行的还有一个胖子,叫肥二,算上我80kg的体重,你也可以把这次试驾称为“双肥”体验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针对本次雷凌双擎我们提出了几个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试驾过后厂家也组织了交流会,并针对媒体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


  雷凌双擎并没有针对车身造型进行调整,所以其内部空间表现与普通版保持一致。但由于雷凌双擎在后备厢布局了电池组,所以后备厢的纵深相比普通版车型减少了390mm的距离,此外,后排座椅不能进行放倒,虽然储物空间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总体还是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的。


  由于电池后置的设定,使得车身的前后重量比从62/38变为60/40,重心更接近四轮对角线的交叉点,让四轮载荷更平均,抓地力分配也更均匀。在实际体验中雷凌双擎的驾驶平顺性是最大亮点,初中段的加速性能也不错,低速行驶的静谧性值得夸奖。


  在安全方面,普通汽油版雷凌已获得C-NCAP五星认证。雷凌双擎全系标配8大主动安全科技(ABS、EBD、EBA、TRC、VSC、HAC、ALS、EBS)和6个安全气囊。


  除此外,为确保混合动力蓄电池及附属系统的安全,丰田对此加装了监测器,当出现车辆落水、碰撞等意外时能及时切断电源。


  混合动力车型在硬件方面主要有四大部分,分别是发动机、变速器、PCU动力控制总成和电池组。其中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PCU动力控制单元和混合动力镍氢电池组实现国产化。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优势不仅仅是省油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一猫汽车网 2015-11-13 00:00: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