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小马拉大车? 测试宝马X5 xDrive28i

一猫汽车网 2015-11-12 04:48:20 图片作者:王思杰

  或者从法兰克福车展后,我们已经嗅到了未来汽车动力的趋势。看看这个全球最盛大的车展,也是全球走在前列的欧洲车车展,他们已经释放出一个信号,未来是涡轮增压的时代。大排量发动机将会逐渐退出江湖,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成为日后的主流。


  在2015年的成都车展上,宝马展台就多了一个其貌不扬,但却是一款属于现代的车型,它是宝马X家族的新成员——新BMW X5 xDrive28i。在全球节能减排的时代大趋势下,两款新车型的上市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以出人意料的优异性能和高能效展示出宝马集团“更多驾驶乐趣,更低油耗”的可持续发展哲学以及发动机小型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当时我非常不屑这样的车,毕竟谁愿意会花70多万来为这款车买单。


  直到有一天,我们的陈主编兴奋地跑进办公室,手上拿着宝马X5 xDrive28i的钥匙,并大声叫嚷着“哇!这台车真的很厉害,我完全不能理解2.0T的发动机能驱动这么大的车,而且居然能那样的平顺,动力输出也完全没有可抱怨的地方。”此时,我的手心一紧,肾上腺素已经开始慢慢渗透我全身,手已经不由自主地伸向钥匙,可惜还是被袁总监抢走了。

  其实宝马的2.0T发动机很早就应用在了5系轿车上,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入门动力,基本够用。不过从大多数购买该排量车型消费者的反馈来看,该发动机的表现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期,在维护宝马一贯出色操控形象上,2.0T发动机并没有拖后腿。


  不过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同样使用在X1、X3、X4上的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破天荒地用在了X5和X6车型上,要知道,这是两款重量超过2吨的大家伙,对于一款峰值扭矩只有350N·m的发动机来说,没点真本事还真难胜任这份重托。


  事实上,这台发动机还真不负众望,宝马的这款2.0T发动机是全球唯一在该级别融合了三项世界顶尖发动机技术的发动机,即双涡管单涡轮增压、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和高精度燃油直喷。该发动机不仅具有极高的效率,可带来澎湃的动力和极为迅捷的响应,更具备同级发动机中最为平顺和稳定的表现,它也因此曾两次获得“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和“沃德十佳发动机”评级。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5000rpm,甚至在1250rpm时就可以达到峰值的350N·m动力输出。这些数据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仅仅2.0L排量的数据。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在换挡速度、智能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均优于同级变速箱。


  当我们爬上车后,迅速启动发动机,启动时我们丝毫没有察觉到任何震动,甚至我还以为没有点火,车辆启动时,静得让人以为这是在驾驶电动车,可以说宝马X5把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oise、Vibration、Harshness)做到了极致。之前曾看过一篇报道,不要简单地理解控制噪音、震动这些只是一些小CASE,然而每一项都是一个大课题,但宝马X5就能控制得相当好。


  速度逐渐在攀升,但是我们仍然没有听到这台发动机因为动力的衰竭而发出喘气的声音,时速提升至80km/h,仍然感受到宝马X5 xDrive28i跑起来还是相当轻松。发动机低转速扭矩非常充足,在一般的道路情况下,转速在不到2500rpm时就会升挡,120km/h是的转速仅为转速2000rpm,比较从容。8AT变速箱依然出色,换挡速度、逻辑和平顺性都没问题,担忧小马拉大车的朋友们终于可以放心了。


  只要你控制好油门,宝马X5 xDrive28i能表现出极佳的加速线性,在COMFORT(舒适)模式下,车辆更多的是偏向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避免过于突兀的加速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在ECO PRO模式下带有滑行功能,当你松开油门后,转速会回落到怠速位置,变速箱就好像回归到空挡状态,这样可以减少驾驶者踩油门的次数,从而达到省油目的。


  如果你觉得不够刺激,那么应该用SPORT模式,油门踏板顿时变得丰盈,响应明显快多了,能给人带来很大的乐趣,没错,它还是一辆典型的宝马。当然,2.0T车型的高速性能肯定不如3.0T那么迅猛,因此有必要踩深点油门,来尽可能压榨出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转速提升至6000转,动力还在持续向上输出。尽管只是小排量发动机,甚至有人会像我那样,质疑这样的车岂不是小马拉大车?但实际上是错的,试过就会知道,这台2.0T发动机是有多么的让人不可思议。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小马拉大车? 测试宝马X5 xDrive28i

一猫汽车网 2015-11-12 04:48: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