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夏朗保养堪比BBA 30万奶爸车选宝马还是大众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06:41:00 图片作者:李笑雨

       途安、GL8、奥德赛等MPV车型不再是商务人士的选择,所谓的“奶爸”车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所接受,而我们怎样去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MPV车型呢?对于一款7座MPV来说,有三点是最值得关注的地方;第一是空间、第二是便利性、第三是动力与油耗。今天为大家介绍两款风格不同的MPV车型,一款是上市时间比较长、并在今年5月份官降的进口大众夏朗,另一款则是今年6月份新上市的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Gran Tourer(下文简称“2系GT”),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

2系GT与夏朗价格对比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北京地区经销商报价(万元)优惠幅度(万元)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 2015款 218i 运动设计套装32.9932.99-
夏朗 2014款 2.0TSI 舒适型35.9632.203.76


       相比之下夏朗的定价高于2系GT,但在北京地区4S店获得的优惠信息有3.76万元,由于2系GT上市时间不长的原因,导致现阶段没有任何优惠力度,故从总价上来看,两车成交价仅相差7900元。

       2系GT是宝马首款7座MPV车型,该车基于宝马首款前驱车宝马2系AT(五座多功能旅行版)打造,只是车身尺寸所有增加,可以说2系GT就是2系AT的七座版车型,与2系AT相比,2系GT的空间更大、座椅数更多、实用性更强。

       2系GT采用宝马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双肾式”进气格栅、天使眼全部出现在这台2系GT上,由于基于2系AT打造,并且加装了运动设计套装,所以眼下这台2系GT相比于其它MPV车型在造型上更加运动。

       2系GT内饰相信大家看起来并不会感到陌生,木纹装饰在增加层次感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体质感, i Drive系统毫无疑问也会出现在2系GT上,不过电子档杆被传统档杆所取代,追求电子感或喜爱传统化,见仁见智。

       进口大众夏朗诞生于1995年,至今已有20年历史,凭借宽敞的空间以及较高的实用性,在欧洲有着不错的销量,由于进入国内后,关税等种种原因导致售价较高、销量不理想,但官降之后其性价比多少得到了些提升。

       夏朗造型上采用大众家族式风格的设计,看上去像大号的途安,LED日行灯带的造型令前脸更具韵味。

       夏朗的内饰风格依旧是大众经典样式,中控台有一条贯穿整体的木纹装饰,使其多了一份稳重感。

      2系GT的A柱向后大幅度倾斜,减小了风阻也使其更具动感,摆脱了传统MPV的影子,而夏朗侧面线条则相对保守,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夏朗车身尺寸占优,乘坐时会更加宽敞。

       两车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均采用各自家族化设计风格,对于熟悉这两个品牌的消费者都不会感到陌生。2系GT的风格更偏向于年轻、运动化,这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理念。夏朗则更加稳重、实用,适合商务的同时也兼顾家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夏朗保养堪比BBA 30万奶爸车选宝马还是大众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06: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