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你车ESP竟是这样调试? 探秘博世东海测试中心

一猫汽车网 2015-11-07 06:54: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现在买车时对汽车的安全性需求越来越高,必须有ABS、ESP、TCS等主动安全系统,其实这些安全系统只是一个模块,放进每台车后如何与车辆调配才是考验生产厂商的真功夫,猫哥有幸深入博世东海测试中心体验各个底盘控制系统的测试流程,原来车上的控制系统是这样调配!



       博世东海测试中心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适逢测试中心第二期的正式启用,猫哥有幸进入体验。测试中心非常大,达到1396000平方米,针对每个系统设计出不同的测试道路,在这次的体验中有耳熟能详的ABS和ESP系统,高端配置自动泊车功能,还有城市预防碰撞系统等,每个系统都有详细的视频演示,请勿错过。



ESP车身稳定系统


       ESP车身稳定系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车的首要标准,因此很多厂商都把ESP成为车辆的标配。在东海测试中心新增操控道,当中包含多种弯道及各种坡度,可以测试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操控性能。操控道分内圈测试道,外圈总长1.2km,最高时速达120kph,而内圈总长为1.6km,最高时速可达80km/h。



ABS防抱死刹车系统


       现今的ABS系统不止是简单的防抱死刹车系统,当中包含了制动力分配系统,因此这次测试场地模拟了不同路面状况,其中制动测试区长150米,有7种不同设计的路面,摩擦系数为0.1-0.9不等,测试车辆在紧急制动时车身姿态及稳定性。



       制动测试区模拟多种路面,测试安装ABS系统的车辆在不同路况的表现,而东海测试中心二期还建造了坏路测试段,这路段测试ABS的耐久性,在路况较差时ABS系统是否产生冲突,运作是否正常。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在测试场地中还建造了一道较高的斜坡,这是测试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设计,斜坡中拥有从10%至30%的5种不同坡道,在坡道中还建设了模拟冰面或不同摩擦度的路况,考验TCS系统在坡道中的表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你车ESP竟是这样调试? 探秘博世东海测试中心

一猫汽车网 2015-11-07 06:5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