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记住了!第一次的可别轻易给钱

一猫汽车网 2015-11-07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最近一位朋友电话过来诉说:“昨天早上开车出去,不小心撞到一位骑自行车的大叔,其实也就轻微碰一下,大叔可能是被吓到了,然后摔倒在地上,接着我就报警,车子被刮花点,大叔担心我会不赔偿,硬拉着陪他去医院做检查,照了两次脑部ct,昨天光是检查费用就花了两千多,今天他又叫我去交钱,说是什么什么费用,我都忘记了,应不应该去啊?好纠结啊?”


      我当然立刻阻止她了,一般情况是不提前垫付费用的,因为担心钱垫付后不一定能全报回来。虽然撞上自行车,会是她全责,但赔偿这事,最好还是走保险比较好,让保险公司的人跟进,如果自己提前垫付医疗费的,就需要保留发票,然后再交给保险公司,这垫付的钱才能拿回来。


      朋友虽然不是新手,但这是她第一次出交通事故,相信很多第一次出意外的人都跟她一样,会感到手慌脚乱,当然了,家里如果有经验的人还可以咨询一下。一般汽车与自行车相撞,都会是汽车的全责,因为法庭都是同情弱者的,谁叫你“大”呢!但如果我们有证据证明该自行车有违反交通规则,那可以减轻的赔偿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在事故中,保险公司只会赔偿一次,所以一定要记住:你垫付医药费,一定要给证据,和应当赔付的依据,不然你拿出来后是很难拿回来的。现实中很多车主出于道义垫付很多但是保险赔付的很少,就是这个原因。事故中,就算全责,也没有必须拿钱给伤者看病的义务。拿钱给患者治疗,可以按法律程序,伤者应该提供相应证实,比如病历,用药清单等,指已经治疗花费掉部分,提供不出单据的不能算。对于第一次出险的你,难免会有一头雾水的感觉,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出险后理赔的正规流程:


报警:发生事故后,你会最先想到报警吧!当事故发生后,如果没有选择私了的,那当然需要报警了,并且要在事故发生后的48小时内拨打,警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据出《事故认定书》。


查勘:同时,也需要向保险公司报案,等待保险公司的查勘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查勘,判断车辆的损坏情况是否属于保险理赔范围。


定损:查勘员根据车损情况,大致判断出维修、更换受损部件所需要的费用,但在定损前,车主需准备好行驶证、驾驶证、交警出据的《事故认定书》、索赔申请书等相关证件。定损过程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对所需要维修的部件进行核价核损,最终给出定论。


送修:将受损车辆送到保险公司指定的或车主信赖的修理厂、4S店进行维修。


      所以买保险时,我们必须要咨询清楚保险细节,不要到了真发生事故时却还一无所知,随便给钱,遇到事故后,尤其是第一次,一定要冷静,按正规流程走,这样就不用担心会被坑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记住了!第一次的可别轻易给钱

一猫汽车网 2015-11-07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