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本土品牌SUV的逆袭?在城市中还能这么玩

一猫汽车网 2015-11-10 06:30:00

  市面上大部分的SUV在功能性方面更多倾向于城市使用,甚至有些车型从出厂的时候就已经不带四驱系统,当中原因除了考虑成本外,更多一些配置消费者很少用得上。本次挑选的本土品牌SUV全都是以城市用途为主,对于它们的表现有以下的考核指标:涉水性、路面通过性、综合油耗和动力总成匹配度。


  首先要说的是涉水性,正常情况下这方面的能力与车辆进气口离地高度成正比,但这个数据只能作参考,不能代表该车实际的涉水深度。像在南方地区每年几乎都有暴雨导致水浸的现象,消费者在选择这类型城市SUV时,就有考虑到它们比普通轿车具备更靠谱的涉水性。


  这一批SUV的进气口设置各有不同,有些可以透过中网或者掀起发动机盖就能看到。不过像一汽丰田RAV4、陆风X7以及东南DX7就无法目测准确位置,所以量度的时候以中网下沿为上限。通过手动测量可以看到,合资标杆一汽丰田RAV4为73cm,本土代表中比它低矮的有陆风X7和哈弗H6,分别为64cm和60cm,其余的都能比RAV4高出至少10cm。


  路面通过性方面,SUV本身设计就具备车身离地较高的优势,一般的路肩能轻松逾越。考虑其应付路面的能力,会参考车型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接近角是指车辆前下方最外沿的部分,与前轮胎构成的直线,跟水平地面形成的角度;同理离去角则是后保险杠、后轮胎壁和水平地面的角度。理论上这些角度的数值越大,路面应对能力就越好。


  在这批SUV中,接近角最小的车型竟然是作为合资标杆的RAV4,只有23.4°,当中最主要原因是该车的前保险杠下护板比较突出。其余五位本土品牌对手的接近角相差都不大,其中最小的是宝骏560。至于离去角在市区中较少应用,测得的数据更多是给户外越野作参考。


  在城市中,起步阶段对于车辆非常重要,因为繁忙的路段总是走走停停,起步阶段的动力和畅顺程度对车辆尤为重要,那么看看这五辆车在城市的铺装路面的表现吧。


        纵观这五辆国产SUV,其起步阶段的品质几乎有追赶合资品牌的势头,不仔细感觉很难察觉出明显的差异,就我个人感觉而言,起步阶段最好当属东南DX7,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逻辑相当合理且快速,几乎没有拖沓。而紧随其后的是哈弗H6和瑞虎5,而最差当属陆风X7,由于其8速变速器的逻辑设计问题,加上涡轮介入延迟,起步阶段延迟和顿挫比较明显。


        在0-100km/h加速测试,100-0km/h的刹车测试,城市铺装路面百公里油耗:成绩如上图,综合表现下来,国民神车哈弗H6在综合评比来说,加速中第一名,刹车第二名,油耗第三名,综合实力当属最强,而宝骏560和瑞虎5则紧随其后。宝骏560的今年一上市,就引来了万人瞩目,销量成绩斐然,多得宝骏在造家用型车方面有深厚的功力,大有赶超哈弗H6的石头,而瑞虎5经过多年的不断改进,成绩也令人刮目相看,东南DX7和陆风X7排在第四第五位,东南DX7值得肯定,在油耗方面更是排在了第二位,其驾驶质感相当良好。而陆风X7凭借着2.0T在动力方面有不俗表现,但是其起步阶段的品质还亟待改进,刹车成绩也相对一般,油耗偏大。


        总结:在通过比较涉水性、路面通过性、起步阶段、加速测试、刹车测试、油耗测试中,宝骏560在五辆车中当属最佳,其各方面的均衡表现击败了其他对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格使宝骏560在国产SUV这个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撬开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大有进击榜首哈弗H6的态势,而其良好口碑也逐渐成为了他的竞争力之一。


鸣谢:


车辆提供:陆风X7

广州大华陆风汽车4S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67号广州汽车市场内陆风汽车4S店

联系方式:020-37085568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本土品牌SUV的逆袭?在城市中还能这么玩

一猫汽车网 2015-11-10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