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要速度更要风度 在28岁又遇到高尔夫GTI

一猫汽车网 2015-11-06 05:57:00

       2010年,那时的我还不知道第六代高尔夫GTI 恰在那一年在广州上市了。时隔5年,第七代高尔夫GTI 再一次在广州上市。只是这一次我已经28岁了,心境跟当初相比有了不小的变化。

       20岁的时候,开着一辆高尔夫 GTI 必然是激情满满,开快车,勾搭妹子,玩改装。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911、360,但实际上哪儿见过300的表底,GTI 当时已经是神器。

       2010年,那时实习的我看到街上路过一辆MK6都会伸着脑袋看半天。还记得那时HellaFlush刚刚在国内流行,其中有一辆“贴地飞行”的神器让我印象深刻。对了,那时候那群人称自己是“恐高族”。那是一个改装文化快速发展的年代,那是一个我还泡在天涯一个小小的角落里看一群人狂聊MK4跟MK5谁更经典的年代。那时的我也曾做梦,梦想着能够在赛道上驰骋。天空才是极限,这句话常常挂在嘴边。

       与第七代高尔夫GTI 的相遇突然让我意识到,哦,我28岁了。回顾5年时间,从懵懂的小伙子到学会圆滑的social;从当初的愣头青到现在新晋同事眼中的老家伙;从只身闯荡到两口之家。再接下来又会是什么呢,是生子、是朝九晚五的继续工作、是重复又重复的工作。一种恐慌的感觉突然袭来,生活就是这样了吗?不,不应该是这样,我意识到在我的生活轨道上,激情早就迷路了。

       速度,恩,是速度,速度与激情本就相伴相生,是亲兄弟。当我在大直路上只用了7秒不到的时间把车辆催到100km/h,很奇妙的,我脑子里回想起的是上初中时候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狂飙”(没被开罚单)的画面,耳朵里的胎噪也变成了那时的风声。原来激情不是迷路了,只是在刻板的日子里休眠了。高尔夫GTI 成了重燃激情的那把钥匙,成了生活中击溃麻木让自己重整旗鼓的充电器。

       28岁了,我们老大说,我需要一套礼服,庄重且正式。高尔夫GTI 的外观符合我对礼服的理解,不过分夸张的外形,克制和内敛,能够适应各种场合。GTI 徽标和传承经典的红线则仿佛是领带和袖口,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28岁了,我的老婆说,我需要一双可以搭配礼服的皮鞋。布洛克过于华丽了,还是牛津更适合。就像轮毂一样,20岁的我或许会喜欢战斧,但是28岁的我更中意普通款式。

       28岁了,我的父母说,在外工作最重要的是安全,尤其因为我的工作属性不断叮嘱我要小心开车。当我发现高尔夫GTI 新增加了经济模式时,我想这设计师难道也曾被父母叮嘱吗?经济模式下慢速巡航中的它,感觉更像是一辆豪华版高尔夫,除非深踩油门,要不然它是那么容易操控,甚至友好的让人觉得过分。

       28岁了,我对自己说,不要让麻木锈蚀了自己的灵魂,要找回激情重新出发。坐在GTI 的驾驶席上,身体被运动座椅紧紧包裹,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深踩油门,右手不断拨动拨片,升档,升档,再升档。

       28岁了,领导在工作上指导我,老婆在生活上照顾我,父母则永远把我当孩子。再次说到孩子,似乎对未来生子的事情我也没那么恐慌了。大家还记得速7里保罗沃克开着大捷龙接送孩子上学的一幕吗?渴望速度的他佯装自己在跑道上。如果把那辆MPV换成高尔夫GTI ,那这画面应该和谐多了吧,我可以开着GTI 送孩子上学,安全座椅和多的行李都有地方安放。放下孩子后,自己又可以小小的“飚”一把。

       坐在车厢里,手机与GTI 相连,播放的不再是何勇的垃圾场,GALA的追梦赤子心,而是换成了大冰的乌兰巴托和赵照的当你老了。

       跟同事还有同行的人交流过后,大家一致认为这一代GTI 确实比上一代更好开了,但是总让人觉得少了那一份钢炮的暴戾,少了一些东西,有点过于温顺了。如果我20岁的话,我可能会有抱怨,还得后期改装,但对现在的我来讲,这一份可控的激情恰恰是我的菜。28岁的我要对工作,要对家庭,要对家人,还要对自己负责,速度不再是唯一的追求,风度更是接下来我的课题。

       另外,还有个槽点,就连我媳妇儿都在我的熏陶下知道A级车、B级车的区别,知道什么价格大致有什么配置。可23.99万的GTI 副驾驶居然还是全手动调节,好吧,考虑到你是驾驶者之车,充满趣味的钢炮,我忍了。


       叮铃铃……

       老公,你在做什么呢?

       老婆(注意音高和声调),啊,不,是亲爱的老婆,我在家里写稿子呢。


       没出去玩儿?

       哪儿能呢,我这不乖着呢嘛。


       行,给你带礼物回去。

       老婆,礼物就不用了,咱商量个事吧。换车那事,我看上一辆车,才23万,虽然是个A级车,但是他是小钢……


       呱唧,嘟嘟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要速度更要风度 在28岁又遇到高尔夫GTI

一猫汽车网 2015-11-06 05:5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