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让对手汗颜 场地体验沃尔沃XC90

一猫汽车网 2015-11-03 18:51:19

       一台2.0L涡轮增压排量的SUV要卖百万,你不敢相信,但它却能媲美6缸发动机的动力,油耗也是最低的。此外,尺寸在同级别中也能占优,全路况系统也没有少。或许大家已经猜到,这就是来自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旗下的SUV——XC90。猫哥今天有幸与其进行了一下午的接触,下面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外观内饰简要回顾

场内试驾部分

       在模拟交叉轴路况时,对车辆的四驱系统以及车身刚性是一个很大的考验。XC90拥有主动式空气悬挂,调至越野模式的XC90凭借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较大的离地间隙,在遇到轮胎打转时能够及时锁止,使得车辆及时脱困。

       接下进行的是极限操控对比,测试由蛇形绕桩、紧急避让、U形弯道和紧急制动等科目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拿来了宝马X5和奔驰ML作为对标车型。

       通过起步我们可以发现,ML的抬头现象非常明显,这与其较长的悬架不无关系,而宝马X5与沃尔沃XC90的起步都比较稳健,没有明显的抬头现象发生。而在紧急制动过程中,ML依旧是姿态最为狼狈的一个,而X6与XC90在制动方面的姿态控制的很不错。

       在蛇形绕桩中,连续的加速、减速及转向对车辆的底盘及前后悬挂设定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相比部分竞品车型因轴距较长、车身较大而在此环节的表现欠佳情况,XC90的悬架回弹快且车身姿态优雅。这得益于其搭载的新型双叉臂前悬架,这种悬架利用两个横拉杆将车轮连接到车身上,可平衡过弯表现,并抵消侧倾、转向不足和跑偏。

       在全新XC90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新东西,它率先使用了4缸发动机,让沃尔沃成了“吃螃蟹的人”,它的实际表现也不比对手们入门的6缸发动机要差。除此之外,在越野与性能方面,XC90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至于消费者们会买账吗?或许市场会给到大家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让对手汗颜 场地体验沃尔沃XC90

一猫汽车网 2015-11-03 18:51: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