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再不看就要被刑事处罚了 这7种交通错不能犯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16:54:02

  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开始实施。今后,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等7种交通违法行为将由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其中,伪造、买卖驾照的,最高将面临7年有期徒刑。

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业务,严重超员的行为。

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业务,严重超速的行为。


  过去,此类违法行为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最高两千元的行政处罚。现在,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运输危险化学品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


  过去,此类违法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现在,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运输危险化学品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


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员、严重超速以及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负有直接责任的。


  过去,此类违法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现在,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


  过去,此类违法行为按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最高五千元罚款、十五日拘留。现在,上升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买卖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


  此前的《刑法》对于买卖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并无明确规定。目前驾驶证与身份证一样,作为居民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的行为。


  此前,此类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最高五千元罚款、十五日拘留的行政处罚。现在,上升为“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刑事处罚。此外,将盗用他人的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的行为规定为犯罪,设定了“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刑事处罚。(信息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再不看就要被刑事处罚了 这7种交通错不能犯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16:54: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