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前方高能高在哪? 试驾凯迪拉克ATS-L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6:00: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两年前,一个牛气冲冲美国的小伙第一次杀进了高大上的舞台,直接对着舞台上成名已久粉丝众多的德国猛男叫板。如果说人生一大幸事是“敌人误入自己擅长的领域”,那么对于德国猛男而言,不幸的是这个敌人根本没有误入,他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赢得了自己众多粉丝的一致叫好。两年过去了,美国小伙没有为自己获得叫好声的过去而感到得意洋洋,好汉不提当年勇,他不满意叫好不叫座的现状,于是他用两年的时间给自己完成了“进口-国产-加长-改款”的进化四部曲,他要用自己的高能把“ATS-L”这个名字刻在这个高端的舞台上。

  凯迪拉克第39次更换LOGO,就和给自己的社交账号换个头像一样,必定是有其用意的。当然凯迪拉克不会是因为觉得自己以前的“头像”丑才换LOGO的,这次新LOGO是表明了品牌年轻化的决心,就是不知道吉利看了之后会怎么想?腹肌力量?

  如果说有哪个品牌的车型设计在哪个年代看都不会觉得过时,毫无疑问凯迪拉克会榜上有名。ATS问世即问鼎2013北美年度车型大奖、2013德国红点设计大奖、2012Esquire年度汽车等大奖,钻石切割设计功不可没,旧款的ATS-L唯一看上去不那么遵循钻石切割设计的就是徽标,现在倒好,整个徽标就是钻石形状了。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配置多就一定是豪车,但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想:豪车的配置一般都少不到哪去。在拼配置这方面,凯迪拉克从来都是不遑多让。既然定位于高端豪华车型,ATS-L的配置就要给人一种高端豪华车才有的感觉,实际体验过后,我们会感受到ATS-L的配置非常高能,高科技的高。

  国人对高端车的第一评判标准是大,第二也是大,第三还是大。第一大要尺寸大,第二大要空间大,第三要品牌大。那么我们先进行ATS-L和它的竞争对手们的尺寸对比。

  可以看得出在同级别车型的尺寸对比中,ATS-L并不占优势,甚至许多人都评论ATS-L看起来并不显得像中高级车那么大。这是因为这个美国小伙长得太棱角分明了,试问一下你有见过身材棱角分明的大胖子或者长得圆润浑厚的瘦子吗?

  ATS-L后排空间满足乘坐需求没问题,但要求它空间大到舒适就不合适了。首先这款车的定位是入门级豪华车,入门级就意味着车身尺寸是在B级车的范围,为了不让并不大的空间削弱了高端感,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选择了向主打运动性靠拢。入门级+运动,注定了ATS-L即使是ATS的加长版也是一款驾驶者之车,而不是乘客之车。

  凯迪拉克喜欢走高科技路线,但之前ATS-L的CUE系统却被吐槽连连。主要槽点为:反应慢、不流畅、操作繁杂、导航搜索反人类。

  旧款ATS-L上搭载的CUE系统,就好像当年iPhone4S强行升级了IOS7系统使用一样,让人有想摔机子的冲动。好在现在的CUE系统提升了不少,导航搜索的层级更少,语音识别率更高,带来更简便的交互体验,关键是它现在还支持CarPlay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前方高能高在哪? 试驾凯迪拉克ATS-L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