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配新安全和智联技术 本田再为中国市场开发8款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5:55:00

       10月31日,由本田中国携手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共同举办的2015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宣布将于2016年至2018年三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型,其中8款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开发。由明年初将上市的改款艾力绅和第十代思域开始,本田新车将搭载全方位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本田最新的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说,在2016年至2018年三年内,本田将在中国市场上推出15款新车,其中有8款车型是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开发。

       2016年初,东风本田将推出改款艾力绅和搭载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十代思域。此外,在2016年内,广汽本田还将推出中期改款的雅阁、全新中型SUV、雅阁混合动力以及讴歌首款国产SUV车型。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企划部部长福田唯史说:“全新NSX将于明年在美国正式上市,随后将很快引入中国销售。”我们猜测,新车或有望于2016年内或2017年初正式在国内上市。

       仓石诚司介绍,在未来的三年的新车型上,还将有搭载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的,例如将于明年初上市的第十代思域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中期改款雅阁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此外,将上市的改款艾力绅和第十代思域、中期改款雅阁等车型均配备本田最新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车载互联系统。

       据介绍,得益于从去年开始密集投放新品的举措,本田2015年前9个月在华实现整车销量70万辆,同比增长35%,而2015全年销量有望突破95万辆。未来三年密集的新车投放计划,有望进一步促进本田在华销售量的增长。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是本田对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的统称,其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车头微波雷达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带来的车前方安全信息的检测,此外还包括位于外后视镜下方的盲区监测系统以及车辆后方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和倒车雷达系统,以上多个方位的监测为车辆前后左右提供环境信息,而系统则会根据设定采取相应的提醒或干预驾驶,以提升行车安全性。

       从本田宗一郎创建本田品牌起,便十分注重车辆的安全性,本田品牌的发展愿景:“创造零事故交通社会”,便是由此而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田在技术上进行了长足的规划,在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之前,本田在量产车身上将进一步加大应用驾驶辅助系统,以提升人们驾驶汽车出行的安全性,不仅是驾驶者,同时还要保护行人及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安装于车头的微波雷达和前车窗内侧的单眼摄像头相互协作,前者测算前方障碍物与车身之间的距离,后者则是通过形状和大小来确定前方是车辆还是行人,其所处的位置在哪里。据本田技研所高级工程师小高贤二介绍,该系统能感知前方车辆的距离在120米左右,而感知行人的距离则为40-50米,这距离在行业里处于中游的位置。

       通过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头感知前方交通环境,包括探明前方车辆、对向车辆和行人等因素,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会进行一系列的预判断,当自身车辆有可能与前方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撞危险时,系统会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提醒的方式提供驾驶者采用规避措施。

       当前方车辆或行人进一步接近,而驾驶者并未采用规避措施时,系统将通过体感形式发出第二次警告,必要时系统会自动采取轻微制动。此时如果驾驶者仍未采取有效规避措施,车辆将进行进一步的强力制动,以规避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低车主与对方的伤害。通过这一系统,车辆还可实现ACC低速追随驾驶模式,帮助驾驶者在拥堵路段及高速行驶时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缓解驾驶疲劳。

       此外,通过车前窗内侧的单眼摄像机,系统可自动识别到道路两侧存在的各种交通标识,并在仪表盘上显示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实时道路限速和注意事项。

       通过对大量真实交通事故进行分析之后,本田发现有32%以上的交通事故与行驶时偏离车道有关,为此,在车身两侧的外后视镜安装单眼摄像头,对两侧行车线进行监测并反馈给驾驶员以规避车道偏离的现象,从而达到提升安全性的目的。

       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偏离了本来行驶的车道,将通过方向盘振动和仪表盘显示等提醒驾驶者采取操作。同时系统将辅助实施转向操作,当车辆较大幅度偏离车道时,系统将施加制动,以防止车辆偏离出车道。

       安装于车辆两侧外后视镜下方的单眼摄像头同时辅助盲点显示系统(Lane Watch)进行工作,在转向灯亮起时,系统将显示相应一侧车道的实时路况,帮助驾驶者了解车辆A柱及后方盲区内是否有并行车辆,可提升变线时的安全性。这一系统目前也安装在雅阁和思铂睿上使用。

        可以看出,通过雷达与摄影头的应用,本田已经实现了量产车型的全方位驾驶辅助功能,帮助驾驶者在道路行驶中提升安全性。其作用既为“辅助”,说明驾驶者本身的安全意识仍占主导地位,为确保每一次安全出行,驾驶者应尽量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毒驾。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本田此次发布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列技术,已经实现了汽车的部分自动驾驶,对于本田是否进入时下大热的自动驾驶领域,本田技研所安全技术战略负责人高石秀明如是介绍:“正如发布会上所说的,本田计划于2020年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就目前而言,想要实现自动驾驶仍有两点需要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其一是能够做到时时刻刻地确定自己的准备位置,其二则是能够准确判断车辆周边的实际环境。”

       据介绍,本田将于明年年初上市的改款艾力绅上首次应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另外将于明年春季上市的第十代思域和明年中上市的中期改款雅阁也将应用该系统。随后,在中级车以上的车型也将陆续普及该系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配新安全和智联技术 本田再为中国市场开发8款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5: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