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台大5座SUV?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00:59:41 图片作者:猫二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聊聊汽车的发展之路。


  从世界上第一台汽车上,我们可以看到最初的座椅只是考虑了驾驶员的位置,长条皮制沙发和居中的方向…杆,让乘客不论在左边还是右边一定会挤的要命。而且最为重要的是,那个时候汽车还是贵族,有钱人的玩具,让贵族和司机坐在一起?在当时等级制度严明的欧洲也是不现实的。


  所以很快,双排座版本的汽车诞生了,前排从沙发变成了板凳,而后排则把柔软的欧式座椅应用,以求给后排乘客最好的乘坐空间。


  然而问题又来了,汽车这种工具型的产品总不能一到雨天就罢工不出门,贵族也不能坐在车上打一把伞防雨,那么加个顶棚势在必行,而如此一来,欧式长椅那种倾斜式的造型就严重妨碍了车子的构造。


  所以人们把嗡嗡作响的发动机挪到车头并且加以封闭,但噪音依旧难忍,而车厢则用油毡布遮挡,但内部空间就由于司机位置的后移而变得格外紧窄。

  贵族不乐意了,价格不菲的汽车除了不用牲口拉乘以外,几乎没比马车好到哪去,这不是他们的需要。所以全封闭的现代汽车雏形就是这样被逼出来了…


  然后福特老爷子做了一件事儿,他的T型车和流水线,让全美的人民都过上了欧洲贵族的生活…全封闭,空间大,不用马!

 


  这么的,大家就约定俗成般的用这样“贵族”的方式过了2015-1908=107年,虽然中间也出现过类似于这样:


  或者这样的奇葩,不过总归还是正常的结构占据大多数。


  2015年,7座SUV出现了,但是猫哥觉得这有点怪,明明宽敞的第二排被一分为二,哪怕是再高明的设计师,也很难让7座SUV的座椅如同经过百年时间验证的5座车一样舒适。


  所以5座车依然没法被超越,尤其是当一部车被设计成充分的考虑到了如何让这5个人坐舒服,而不是到底能坐下多少人的"大五座"时候。


  比如这种让你如同身在太空般柔软舒适座椅。


  以同级中甚至领先7座SUV的尺寸,营造出怎么坐都宽敞的乘坐空间。

  比如车内有的时候安静的让我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但有的时候又能身临其境如同Hi-Fi夜场。

  

  比如这个让我感觉回到那个“敞篷年代”,又不会被突如其来的沙子迷了眼睛的天窗。


  这一切,都是一部真的豪华大五座SUV才能给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台大5座SUV?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00:59: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