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谁是操控王 昂克赛拉/福克斯/速腾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5:47: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自从新福克斯上市以来,坊间中一直有一个话题,就是“谁是操控王”?有人认为是福克斯,改用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动力变得更加强劲;有人认为是速腾,改换了多连杆悬挂之后,从一款家用车脱胎成为操控车;有人认为是有日系宝马支撑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而这三款车究竟谁是操控王呢?至今还没有定论,所以一猫籍此机会对这三款车进行评测。


  首先,操控是一样非常主观的测试,或者每个人对每个品牌,甚至每辆车都有不同的操控体验,所以我们需要搞清楚什么叫操控。以我认为,操控更多体现在弯道上,一方面,能给驾驶者带来驾驶乐趣,另一方面就是在有足够好的性能给予驾驶者在弯道的信心,当然,这些过弯区别于日常驾驶的30-40km/h进行攻弯,而需要一定的速度,那么,我们还要求这三款车具备一定的动力。具备这三项条件才能成为操控王。



  或者有很多人质疑为什么不是一汽大众的高尔夫,而是速腾呢?先解答这一个问题,因为7代高尔夫后悬架改为扭力,所以用扭力梁对其余两名独立悬架的车型,明显有失公允,所以反而选择了一辆三厢的速腾,让竞争更加激烈。



  外观:福克斯和昂克赛拉更具显运动 速腾略为中庸


  外观上,三台车已经看出性格迥异了。昂克赛拉柔美流畅,前脸长得凶狠,一副势要把你吃掉的样子。福克斯的大嘴同样不输气势,硬朗的线条十足硬汉风格,而速腾则显得比较中庸,一副与世无争的感觉。如果用运动的眼光来测量这三款车的话,我想昂克赛拉和福克斯更具有运动健将的体形,反观速腾,穿着休闲装,而把肌肉隐藏在内。


  昂克赛拉的车长比速腾短了194mm,这是两厢版的昂克赛拉在车身长度上无法与三厢的速腾较劲,但重要的是昂克赛拉2700mm的轴距比速腾和福克斯分别长49mm和52mm。如果说昂克赛拉在尺寸上稍有优势,那么福克斯则在宽度上扳回一城。福克斯的车身宽度达到1823mm,比昂克赛拉和速腾分别还要宽28mm和43mm,让车内空间更显宽敞。


  单看外观方面的配置,三车的尺寸大同小异,昂克赛拉拥有18寸轮辋,搭配215/45 R18的横滨轮胎。而福克斯和速腾装备的是16寸轮胎,福克斯轮胎尺寸为固特异的205/60 R16轮胎,而速腾的是锦湖205/50 R16轮胎。


  而灯组方面,三款车除了顶配车型装备了氙气大灯外,其它均是采用卤素大灯。不过昂克赛拉的卤素大灯加上了透镜,看上去更加像一只眼睛,看上去更具交流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谁是操控王 昂克赛拉/福克斯/速腾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5: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