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据说加个底盘装甲可以扛几十点伤害!你信不信?

爱买车

前段时间,买车君跟一位准备买车的友人去某豪华品牌4S店看了车,当友人挑定了心仪车辆准备买下,跟销售谈价格的时候,销售不停的推荐一个带有底盘装甲的配件套餐,销售哥不断的强调底盘装甲能给汽车带来许多的好处。出于疑惑,买车君分别向多人询问关于底盘装甲的作用问题,结果意见分为了两派,一派持肯定意见,一派持否定意见。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两派的具体意见。


持肯定意见的认为,底盘装甲对汽车确实有一定的作用的,特别是降噪和防锈方面,作用非常明显。汽车底盘装甲的具体作用如下:

  

1、防腐蚀


  汽车的锈蚀均从底盘开始,洗车后积存在底盘的污水,以及潮湿的空气、酸雨、融雪剂等都会对车辆底盘进行腐蚀,导致使用过一段时间后的车辆底盘锈迹斑斑。汽车的底盘装甲是一种特殊材料,即便是酸雨、溶雪剂、洗车碱水都无法将其侵蚀透。



2、防石击


  车辆在行驶中溅起的小石子猛烈撞击到底盘上,一两次的撞击也许不会造成损害,但是长期重复的撞击,会对底盘相关部件上的保护漆膜造成损坏,导致金属部件缺少防护而生锈。而厚度为2~4mm具有弹性的树脂保护层可以在石击时对底盘起到很好的保护。

  

3、防震


  发动机、车轮均固定在汽车地板上,它们的震动在某一频率上会与底板产生共鸣,使人产生不舒适的感觉,底盘装甲会消除这种共鸣。


4、隔音降噪


   车辆行驶中的噪音主要由胎噪和路噪组成,其中大部分噪音从底盘传入车厢内,而底盘装甲具有出色的密封性,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噪音从底盘传入车内,从而提高车辆在行驶中的舒适度。

  


5、减缓托底冲击


  托底往往会对车辆底盘带来很大的伤害,底盘装甲2~4mm的弹性涂层会在底盘轻微托底时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减少路面上凸起对底盘的冲击。

 

6、隔热


  进入夏季,打开车内空调冷气会向下沉,而车外的地面热气会向上升,冷热空气大多集中在车辆的地板上进行交换,车辆底部防护效果如何,直接决定着车辆的制冷能量利用的效果如何,底盘装甲的特殊材料,其膜内的蜂窝状组织吸音因子会将冷热彻底隔离。




而否定派的意见则认为,底盘装甲其实只是忽悠。具体理由如下:


1、对于给爱车加装动辄几千的底盘装甲其实完全没必要,只需给发动机和变速箱下面装个防护板就好了,两三百块就可以买个很好的,有效防止发动机底壳被磕。


2、汽车喷底盘装甲后容易产生异味,尤其是夏天温度高时,这种异味会更大。保护汽车底盘不一定非要做汽车底盘装甲,只要定期对汽车底盘进行清理就好。


3、一般喷底盘装甲所要用2kg一瓶的橡胶材料大概三瓶,也就是6kg左右,也就是喷上底盘装甲后会给汽车徒增12斤的负重,长期下来也会徒增一笔不小的油耗。


买车君建议:


其实给爱车上个底盘装甲作用是一定有的,但是也没有人宣传的那么神奇,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使用车辆的话,用到底盘烂了的话估计汽车的报废时间也到了,也是时候换车了,所以不上装甲也是无妨的,不过一些爱车如命的朋友给自己的爱车上个装甲也可以,毕竟作用是有的,也可以求个心安理得。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