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偏执狂的情有独钟 全国就他有这台萨博

一猫汽车网 2015-10-29 17:36:53 图片作者:梁泽丰

  与萨博的第一次接触是20年前一次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隔空对望,那是父亲朋友的车,叔叔对他的萨博95钟爱有加,就算是我爸爸这种世交级别的也只能是看看,我想摸一下,自然是不被允许的。

  这是邵先生记忆中最早的萨博,然而这简单的对望,就足以让他印象深刻了整整10年。“第一眼看到萨博,感觉它与其他汽车很不一样,散发着一种特立独行的高傲,那种流线的车身、紧凑的比例,简直让我不可自拔地迷上了。”可惜当时邵先生还小,不能开车,他一直想着长大以后一定要拥有一辆,而缘分就发生在2006年……. 

  “要买回当年叔叔的车不是件容易的事了,直到有一天在网上看到有人放萨博93,我第一时间就拨打了那个电话,然后,我就拥有了人生第一辆车,一辆我梦寐以求了10年的车。”

  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他不可理喻,现在市场上的新车就如雨后春笋,放眼众多的高档轿车不选,偏偏独爱那辆样子看着就像个老捷达,车子保养起来又贵又麻烦的“倒闭车”呢。通常面对这些疑惑,邵先生置之一笑,“现在的车是很美,可就是因为都很美,车子本身就变得差异化太少,同质性的东西太多,车子就像缺了灵魂,而萨博,它到今天为止依然能够给到我第一次的感觉。”

  邵先生说,他自己和萨博其实很像,做人做事都很内敛,很低调,当然,也很执着。萨博诞生在战争的年代,一开始是给瑞典空军造飞机,而在战争结束后,1944年才真正转向汽车市场。瑞典设计师们开始将战机的理念转移到汽车上面,其实不需要翻看历史,发挥想象力也足够理解他们骨子里的执着,所以“人车合一,贴地飞行”这样的品牌口号其实一点都不为过。

  “这么多年来家里其实也换过不少车,但是真正能够给我人车合一的操控感觉的,有且只有萨博93,尽管它是一辆老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是邵先生最喜欢的地方之一,“高速的时候,萨博93非常的平稳,指向很精准,让人觉得很是放心。”

  “现在的新车,比如现在很流行的2.0T,没错,数据都很漂亮,可是稳定性呢?萨博93就算去到160km/h,或者更往上,也是相当的稳定,乘坐的人舒服,开的人更是放心。也许这就是萨博一直很坚持的‘贴地飞行’般的操控吧。”

  “当然,我也不是经常开快车,但这是潜意识里的一种实力的暗示,让人很安乐。”就在直到今年年中,邵先生带着太太和女儿,从青岛又开回来一辆敞篷版的萨博93,暴走在高速公路上1500多公里,太太也大赞萨博93让人很放心。

  邵太太说,“最让我惊喜的是我从来没想过它的行李箱体积可以这么大!一个29吋大的行李箱和一台BB车居然能够轻松塞进。而且车内的乘坐也很舒适,我们很少跨省自驾游的经验,真正试过一次后,没想到其实也不辛苦,我想是车的原因吧。”

  一直以来很多人说起萨博,总是会下意识地认为,那是偏执狂造出来的车,所以只有偏执狂才会喜爱,“那是因为大家都没有真正的开过它,用过它,这次太太终于能够感受到它的好,这让我特别开心。”邵先生说,瑞典人造车,是性格和特质的延伸,他们内敛、踏实,勤勤恳恳地钻研,他很欣赏他们的性格,所以他很爱萨博。

  几年前曾经有一次,萨博93载着他们一家四口从白云山松风轩下山,谁知在一个紧接着发夹弯的S弯,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道路,车子就失控了,邵太太回忆说,当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感觉车子失去了重心,随即传来巨大的颠簸,颠得人都丧失辨别力了,现在能记住的就是当时慌乱的惊叫和瞬间爆开的安全气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也说不清了,但是我们一家四口都基本没有受伤,只有妹妹的老公手扭了一下,所以我们很感恩,我们都相信,那是萨博保护了我们。”

  萨博93冲下山后正面直直地撞上了一棵大树,把树推到后停下,车头撞得几乎都看不见原来的轮廓了。但是事后,邵先生坚持把车复原,花了将近10万块,让它能够重获新生,他说,这是一种报答,也是一种敬畏。

  在这之后,邵先生买入了另外一辆萨博93 TurboX,这是限量版,全国只有8辆,而他这辆,还是唯一一辆手动挡。“知音难寻,在很多人眼里它只是一辆普通的捷达,可是在我们几个车友心中,它们可都是至宝。所以虽然我们8个人都分布在全国各地,但我们一有时间就会在群里聊聊车,有机会的话我们还会约聚会。”

  目前为止,邵先生拥有3辆萨博,而他依旧还是一看到哪里有车放出来就立刻去看看,虽然并非出手买下,但他说,多认识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也是一件乐事。或许,英雄车的本意并非车子年份有多久,公里数有多高,拖着破败不堪的身躯的超长服役也不见得够英雄,然而能够让人一直充满正能量,心里始终保持着那份最初的激动,才是真正的英雄。【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偏执狂的情有独钟 全国就他有这台萨博

一猫汽车网 2015-10-29 17:36: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