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小心点了!这样做是会发生事故的

一猫汽车网 2015-10-31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汽车喇叭,是每辆车必不可少的,它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去年,警察蜀黍请我去“喝过一次茶”,原因是车子的喇叭不停地响,他们以为我是在飙车,把我拦截了下来。天啊!就算给我十个胆也不敢这样做了,是因为当时喇叭突然失灵,不停地响,正要开去4S店维修啊!


谨慎按汽车喇叭,否则酿成事故


      按喇叭是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看似小事一桩,但往往有可能是致命的关键。就在今年的3月份,轰动一时的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的交通事故,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车主高度紧张从而导致9死22伤的惨剧。而9月14日,南师附中一外教暴打6旬南京车主,原因是称其乱鸣喇叭很不礼貌,所以,乱按喇叭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是非一般的。


乱按喇叭为什么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汽车喇叭除了具有提醒作用外,还用作催促,这样就会给车主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主要有:


1,容易激发“路怒症”者。乱按喇叭经常会扰人心智,很容易把人的“脾气”给带动起来,特别是那些容易犯怒的人,之前南京就有一私家车车主因不满公交车闪灯、按喇叭,怒骂并殴打女司机,甚至将女司机开车顶出五六米,又下车拳打脚踢,所以遇到路怒者,算你倒霉了。


2,容易使人心慌、着急。有试过在等红绿灯时,当绿灯刚亮那瞬间,你的车稍微起步慢一点,就听到后车的喇叭在不停地催促着你;或者你开得慢一点,后车着急,也会听到一阵阵急促的喇叭声呢?这时,你有什么反应?作为一名新手,因为心慌,赶紧让道给他,而变道不恰当就会导致跟别车相撞;因为着急,而乱了方寸,从而导致驾驶失误,撞向别处。


如何合理按汽车喇叭?


      我们都知道,汽车喇叭也算是一种噪音,所以很多小区都禁止鸣笛,如果你硬要扰人清梦,那就等着收投诉信吧!一般情况下,如果想要提醒其他车辆,大多数都是采用闪大灯的,如果还没看到,这时才按一下喇叭,而且按喇叭也不能长按,一般是不超过3次,按太长,那就犯众怒了。通常在以下情况按喇叭是最合适的:


1,在转弯处可按喇叭提醒对来车辆。


2,如发现前车有故障问题,可按喇叭提醒。


3,超车时也可配合远灯光使用喇叭,提示旁边车道车辆。


4,在村庄路口或无信号灯的路口时,开车需要按喇叭,相信这个在驾校学车时没少练过。


5,如果有骑车人或行人,低着头狂奔,眼瞧着离你的车越来越近,此时需要按喇叭,以防事故的发生。


国外按喇叭是怎么一种情况?


       美国:在美国,司机不会随意按汽车喇叭的,因为你会随时没命。根据美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Mark Sullman博士的权威研究表明,美国驾驶员更有倾向做出带有攻击性的行为。在美国开车,你很少会听到按喇叭声,因为乱按喇叭,严重时会发生枪击事件,你懂的,人手一把抢,惹不起啊!


      德国:按喇叭在德国可不是一件好事,基本等同于骂人,通常只有在遇到危险时才会按喇叭。德国人都会自觉的遵守交通秩序,没有加塞插队的,更没有狂按喇叭的,而德国超车也不按喇叭,一般用超车灯,也就是左转灯,一直闪一直闪,如果前车看到的话,一般都会让行的。


相关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心点了!这样做是会发生事故的

一猫汽车网 2015-10-3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