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50的里程碑 新款日产聆风技术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16:09:01 图片作者:梁泽丰

  不用心的更新是怎样?日产聆风用一个“250的里程碑”告诉了我们答案。相比起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日产IDS概念车,续航250km的新版聆风加量又加价,并且不解决BUG还叫新款的做法让人感觉这是款没用心的过渡新车,关键是日产未来会不会把这个续航提升同步到国内的晨风?新款日产聆风又有什么技术是与其他电动车不同的呢?

  新款聆风车型在外观方面和现款车型没有明显变化,车身尺寸和现款车型完全相同,仅在车顶天线样式方面进行了调整。

  日产现款在售聆风为第一代聆风电动车,于2009年推出,2013年推出了小改款车型。通过使用效能更高的电池,并对能源管理系统以及车内用电设备的一系列优化,改款车的续航里程从改款前的175km提升到了199km。或许十年前这个续航里程还不错,现在看就不能怪消费者有里程恐惧了,于是聆风又进行了一次里程升级。

  日产打算在美国销售的三种配置车型中(S、SL、SV),只针对较高水平的SL、SV两款车型更换30kWh的锂离子电池。而入门级S继续维持24kWh容量不变,这样就能继续维持22000美元(约13.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优势。

  那么新款聆风新在哪?新款聆风装配了3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聆风的电池正极材料为锰酸锂),可提供250km的最大续航里程。现款的电池组容量为24kWh,虽然续航里程大幅提升,但电池组的重量仅增加了21公斤,而且电池组尺寸没有变大。新款聆风的电池组享受8年或16万公里(10万英里)的质保。

  聆风的电池片构成为垫片焊接电极板,再用铝箔把焊接排列好的电极板包裹起来,就这一点而言与主流的电池片构成并无差异。

  得益于电池布局的设计,聆风通过将电池组与座舱地板贴合节省出较大的腿部乘坐空间与行李空间。但并非平铺的电池组带来了电池散热的隐患。改款前同样布局的聆风出现了电池衰退,续航里程明显减少的问题。

  以车辆后方为正前视角,右侧为驱动电机,左侧为大传动比减速器。动力传递由电机输出轴→减速器→终级齿轮→差速器→车轮驱动轴。虽然与前置前驱(FF)汽车的布局相似,但与传统发动机汽车的动力总成相比,所占据的空间更小、结构变得更加紧凑,同时有利于模块化生产成本的控制。

  日产曾经表明全新第二代聆风(Leaf)会在2017年第二季度问世,续航里程上升至400km,在这之前,技术并未有革新改变的新款聆风出来过渡,加长续航里程25%,以应对市场其他对手的竞争。毕竟日产要保住纯电动车领域“一哥”的地位,但15万辆的总销量是否会被超过?仅从新款聆风的实力来看,完全有可能。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250的里程碑 新款日产聆风技术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16:09: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