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大众车在中国有没有减配?中德斯柯达速派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0-30 06:33:00

       很多人和猫哥聊过德系车,在他们看来,德系车在德国和在中国完全是两种车。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德系车进入国内,都会阉割掉这样那样的功能,大量地减配,非常没有诚意。猫哥之前已经用中德途观进行了对比,发现国内大众途观的配置还要略高于德国版的Tiguan。不过仅仅一款车也无法证明大众在中国没有减配,接下来猫哥就用大众的捷克小表弟,斯柯达旗下的全新速派为例,来对比速派的中德配置差异,看看大众对中国到底有没有诚意。

       在德国市场上销售的斯柯达速派车型非常繁多,三厢版汽油轿车推出了3种不同排量,共计24款车型,此外还有数十款柴油车型和旅行版车型可供选择,由于国内目前销售的全新速派都是轿车车型,且没有柴油版车型,所以猫哥就以在德国销售的三厢汽油版速派为例,来对比中德速派的配置。(下表均折合为人民币)

德国斯柯达速派售价(万元)
发动机排量变速箱ActiveAmbitionStyleL&K
1.4TSI低功率6挡手动17.2418.9920.92-
1.4TSI高功率6挡手动18.0819.8321.77-
1.4TSI高功率7挡DSG19.4821.2423.17-
1.4TSI高功率四驱6挡手动19.4821.2423.17-
1.8TSI6挡手动-20.8922.8225.14
1.8TSI7挡DSG-22.2924.2226.54
2.0TSI6挡DSG-23.8325.7728.08
2.0TSI四驱6挡DSG-26.6328.5730.88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德国销售的速派排量主要有1.4TSI低功率版、1.4TSI高功率版、1.8TSI、2.0TSI三种,其中1.4TSI高功率版和2.0TSI还提供四驱车型。在不同的排量下,还有低配的Active车型、中配的Ambition车型、高配的Style车型以及顶配的L&K车型。而在国内,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提供了1.4TSI(功率与德国版1.4TSI高功率版相同)、1.8TSI以及2.0TSI三种排量的车型。猫哥选取了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TSI330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智行版(下文简称中国版速派)与德国的速派1.8TSI DSG Ambition版(下文简称德国版速派)进行对比。

中德斯柯达速派售价对比(万元)
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TSI330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智行版Sokda Superb 1.8TSI DSG Ambition
售价21.9822.29
差价-+0.31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中国版速派的官方指导售价为21.98万元,而德国版速派的官方指导价为31790欧元(约合人民币22.29万元)差价为0.31万元,这点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么配置上呢?到底哪国车型配置上更高呢?

       从外观上来说,两车保持了高度一致,从外观设计上来说基本没有任何区别,尺寸上也保持了一致。外观部分最直观的不同就是中国版车型采用了R18的轮毂,而德国版车型采用的是R16的轮毂,这一点上差距较大。

       在进入中国市场后,速派并没有迎合消费者进行“拉皮”手术,增加轴距。不过相比于上一代速派,全新速派的轴距增加80mm,达到了2841mm,在猫哥看来确实也没有拉皮的必要。

中德速派外部配置差异
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TSI330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智行版Skoda Superb 1.8TSI DSG Ambition
LED日间行车灯
氙气大灯
AFS大灯随动转向
MDFS动态大灯辅助系统
自动大灯
电动后视镜调节
前驻车雷达
轮胎尺寸235/45 R18215/60 R16

       关于MDFS,MDFS大灯动态辅助可主动对远光灯进行智能调节,不同于普通的近远光自动切换功能,MDFS系统可持续监测对面来车距离,适时调节远光灯照射范围,保持无干涉区域的远光照明,这项功能在更高端的BBA车型中更加常见。

       从外部配置来说,两国速派最大的差别就是大灯的配置,中国版速派比德国版速派多了一个“立体悬浮式智能氙气大灯”选装包,如果德国版车型选择了这个选装包,那么灯光配置基本和中国版速派一致。而R18的轮毂更是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外观的偏好,毕竟在速派这样一款中级车上,中高配车型还使用R16的轮毂有些太小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车在中国有没有减配?中德斯柯达速派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0-30 06:3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