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刹车盘生锈 你害怕了吗?其实动动小手就可解决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09:58: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刹车盘生锈的情况并不少见,即使是刚买的新车,刹车盘也可能出现锈迹。车主们会怀疑是刹车盘的质量有问题,害怕影响到自身的安全。那么刹车盘生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刹车盘生锈是一种正常现象


  为了增强刹车的摩擦力,除去一小部分使用陶瓷刹车盘的汽车之外,大部分汽车使用的都是铸铁刹车盘。由于刹车盘经常会产生摩擦,所以并没有做防锈保护。在空气湿度较大的环境下,铸铁刹车盘很容易就会生锈,这是因为它本身的材质与水和空气产生的化学反应。

出现轻微的锈迹

 

  如果你的刹车盘有轻微的锈迹出现,便可以通过正常的刹车来将锈迹给磨掉。刹车的时候,刹车盘会与刹车片进行摩擦,在摩擦的过程中可以达到除掉锈迹的效果。为了保障自己与车子的安全,在进行刹车摩擦的时候,要在安全的路段中进行。

出现严重的锈迹

 

  当刹车盘出现严重锈迹的时候,正常刹车是达不到将锈迹磨掉的理想效果。刹车盘上的锈迹非常严重时,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平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刹车会造成车身抖动,车主也会很明显的感受到方向盘、车身以及刹车踏板的异常。出现这种情形时,我们就要去找专门的维修厂把刹车盘的锈迹给处理干净。如果锈迹严重到连专业维修厂都无法处理,那么就只能对刹车盘进行更换了。

汽车制动系统的保养

 

  刹车盘是汽车制动系统的一部分,除去刹车盘生锈的情况之外,我们平时还要对汽车的制动系统进行检查。


刹车片的厚薄度是需要留意的一个方面

 

  刹车效果的好坏是由刹车片决定的,所以我们要留意刹车片的厚度。它的厚度极限是两到三毫米,到达这个极限的时候,就必须要更换刹车片。

汽车制动系统需要检查的另一个方面是制动液


  制动液也就是刹车油,它是保证汽车制动系统良好运行的前提。对制动液的检查,要重点检查它的量,如果这次检查的量比上一次检查要少得多,汽车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会很大,也有可能出现漏液的情况,那么车主就要及时对汽车进行检查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刹车盘生锈 你害怕了吗?其实动动小手就可解决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09:5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