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雄心不可挡 揽胜车主从未后悔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01:26: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陈泽刚

  初见武哥,我算是理解了另一层境界上的人车合一。武哥身上有种不怒自威的霸气感,而这种感觉,一如揽胜的气质。但外形的强悍,并不代表内在就会粗犷。细腻的情感,儒雅自信的谈吐,武哥仿佛江南词人的温婉内在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揽胜运动版,也给了我们这种如沐春风的舒适体验。

  揽胜——男人的梦想车

  爱车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梦想车,一旦心中有了标杆以后,对车的各方面要求也会随之升高。在把揽胜变成自己的座驾之前,武哥就觉得这台车是男人的梦想。成熟的男人,不会再去一味追捧高颜值或者单纯的运动感,他们更看重的是内外兼修全方面能力。一个真正的男人,应该外在充满阳刚正气,内里怀藏雄心壮志,一台真正的男人车,更应该拥有一个真男人的特质。

  “揽胜Man在哪?它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漂亮,你没法说它像个美男子,但它的外形方正硬朗,虽然没有过多的线条给你直接的视觉肌肉感,但无论谁看到它,都会感受到它的强大威猛感。"武哥的这番评价并非客套的赞美,我相信不少人在看到揽胜后也会有这种感受。揽胜运动版凸显的是原始雄性荷尔蒙激发出的征服感,揽胜行政版则彰显的是男士魅力中的成熟感。对于武哥而言,他更偏爱揽胜运动版的精致运动风,这是为了自己享受驾驶而买的车,纯粹出于感性的选择。

  但武哥本身却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是怎样的一款车,能让他做出“为了享受前排驾驶的一切”的感性选择?

  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

  拿破仑的这句“没有不可能”是何等的豪迈自信。当我问到揽胜系列车型有没有哪一种特质是最让人记住的,武哥气定神闲的回答了两个字:”全能“。行政、运动、越野、舒适,全面兼顾,无所不能,这种底气不仅造就了一款车型的自信特质,还蕴含了大丈夫的雄心壮志,如此选择,怎能言之不理性?

  没有理性的感性,会让我们丢掉原则、标准,会让我们摇摆不定,看不到方向和未来,这对一个男人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事。武哥喜欢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方向盘是自己随心所欲可控的,人车是应该合一的,而不是让车带着人玩,这就要求揽胜有相当高稳定性和极限可控性。感性与理性选择的结合,就像赚钱和存钱的能力一样,是每个优秀企业家必备的技能。那么武哥买揽胜运动版是为了驾驶“豪华越野车之王”去尽情越野吗?

  “并没有,我买揽胜不是为了证明揽胜越野强,就像你根本不用去证明武圣关二哥很能打一样。”听到这句回答时大家都会心一笑,武哥随后又补充了一句:“但是当我真正需要它越野时,它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会让我感到绝不后悔买它!”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到哪都必有路

  早在2004年的路虎发现3面世时,就首先应用了第一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那时候的第一代系统好比是一个执着的机械迷,提供的各种越野模式都是供车主手动选择的。武哥的这一款2013款揽胜运动版则采用了第二代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系统的进步如同M1半自动卡宾步枪进化成M16全自动卡宾步枪一样,纯手动变成全自动。

  揽胜的第一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有5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驾驶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针对不同路况模式选择依靠电子制动打滑的车轮。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虽然在操作上只多了一个自动(AUTO)按键,但却比第一代智能了不止一点。

  第二代系统的智能在于通过监控地面状况,根据实地条件计算后选出一种最合适当前路况的驾驶模式,自动优化车辆设置。拥有双速分动箱的揽胜还能在时速低于50km/h时,发挥低扭放大器的作用,将扭矩放大三倍,配合中央差速锁将空转打滑车轮的扭矩传递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让揽胜脱离困境。

  “这台揽胜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真的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即使不用Sports模式也能感受到它在同级别SUV中无与伦比的强劲动力。”武哥提起座驾的动力时,脸上会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不知道是否揽胜那种能在旷野上自由自在地纵横驰骋、胸怀广阔不羁挑战的能力感染了武哥,在拥有了揽胜后,武哥还先后购入了两台哈雷摩托车,成为了一位骑士。与此同时,揽胜成为了他作为骑士时的得力助手——牵引哈雷的拖车,助武哥和他的哈雷越过各种险阻前路。

  为了应对巡游旅途中各种不适合哈雷摩托车的路况,武哥身边的机车车友纷纷买入了SUV对哈雷进行牵引。但不是任何一台SUV都有能力成为牵引拖车的,在连续上山的道路上满负荷前进正是较量SUV强劲动力的时刻。

  武哥之所以为这台揽胜的V8感到自豪,是因为其他同级别SUV都在这一关“累”的气喘吁吁,拖着背后的哈雷摩托车上山倍感吃力,拖着两台哈雷的揽胜却保持了一种毫无负荷感的状态。别说车主了,连其他车友感受过揽胜运动版强劲的动力后也对其称赞不已。

  HSE 是 High Specification Edition 高规格版本英文缩写,就是“高配置”的意思,也就是路虎中规版每款HSE的车型都是这款车型中的最高配置的车型。武哥说骑哈雷其实是份苦差,不是一件舒适的事,它的乐趣在于和兄弟们一起骑行的激情体验。相比起驾驭哈雷,开着揽胜对于武哥来说就是一种舒适的享受。

  “揽胜的驾驶与乘坐舒适度很高,长途驾驶没有太多的辛苦感,毕竟车大力大,高速驾驶时四驱的稳定性非常不错。”和武哥一起坐在揽胜里闲聊时,我们也能明显感受到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良好。头枕的设计说实话并不是为了时尚,而是为了实用,高度角度可调,贴合够大,就像航空头等舱的座椅待遇。

  “买了这台车后,我从来都没后悔过。”

                                                        ——揽胜运动版车主武哥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雄心不可挡 揽胜车主从未后悔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01: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