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基础配置比较厚道 中日普拉多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07:17:00 图片作者:张洁

       一汽丰田于今年9月推出搭载3.5L发动机的普拉多车型,来替代现款的4.0L车型。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47.98-62.53万。新车除了动力变化,还匹配了6AT自动变速箱,比旧款4.0L车型售价整体下调了5万元,售价更有竞争力。


       普拉多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其良好的越野性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被誉为“西藏神器”,自驾去西藏游玩的SUV里,普拉多最为常见。今天,猫姐就来对比一下这款SUV领域的常青树在中日两国的配置对比,看看普拉多有没有减配。

       从丰田官网规格表里可以看到,日本普拉多共有TZ-G一款高配车型,该车为七座车型。以及TX L パッケー(L Package)和TX共6款中配与低配车型,均有五座与七座车型。此外,日本的普拉多车型均为2.7L排量,所有车型均为四轮驱动。

       反观一汽丰田普拉多的官方规格表,我们可以看到,国产后的普拉多(2016款)共有2.7L排量的三款低配车型,以及3.5L V6排量的中配及高配车型共五款。此外,3.5L的TX-L NAVI,VX,VX-NAVI三款车型与2.7L的豪华版车型均为七座车型,其余车型为五座车型。

      因为日本Prado没有3.5L车型,且国产的普拉多大部分高级配置都在3.5L车型上,所以猫姐这次就先用国产2.7L车型和日本2.7L车型做一个基础配置的对比,看看这款热门SUV来到中国以后在基础配置上有没有减配,再用3.5L的高级配置对比一下日本Prado的高级配置,看看在高级配置上,国产的3.5L车型有哪些可圈可点的地方。

中日普拉多安全配置全系标配对比
Toyota Prado一汽丰田普拉多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牵引力控制系统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
膝部气囊膝部气囊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ABS防抱死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刹车辅助
车身稳定系统车身稳定系统
防眩目内后视镜防眩目内后视镜

       由此可见,几乎日本Prado车型的标准配置,在国产的一汽丰田普拉多上都可以找到。在基础配置上,国产普拉多并没有减配。

中日普拉多外部配置全系标配对比
Toyota Prado一汽丰田普拉多
高配车型才搭载电动天窗
前雾灯前雾灯
(资料暂无)卤素远光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加热
LED高位刹车灯(资料暂无)
LED刹车灯(资料暂无)

       从中日普拉多外部配置的全系标配来看,除了高位刹车灯和刹车灯资料暂无,国产普拉多在基础配置上也没有太大减配。

中日普拉多内部配置全系标配对比
Toyota Prado一汽丰田普拉多
-真皮座椅
驾驶席座椅8向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8向电动调节
副驾驶席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4向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第二排座椅可6:4分割第二排座椅可6:4分割
彩色显示屏7.0英寸显示屏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四向调节方向盘四向调节
(资料暂无)行车电脑显示屏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前/后排中央扶手前/后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后排杯架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自动空调自动空调
车顶行李架-

       从中日普拉多内部配置的全系基础配置可以看出,一汽丰田普拉多全系标配的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在日本市场的Prado身上并没有全系标配,而日本车型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在国产普拉多2.7L车型上却未搭载。


       此外,自动空调、前后排中央扶手与杯架、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两车都有全系搭载,由此可见,在内部配置上,国产普拉多也并没有减配。

中日普拉多高级配置对比
Toyota Prado一汽丰田普拉多
(资料暂无)全景摄像头
(资料暂无)并线辅助
感应雨刷感应雨刷
(资料暂无)方向盘加热
方向盘记忆方向盘记忆
自动头灯自动头灯
(资料暂无)日间行车灯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资料暂无)车载冰箱
LED近光灯LED近光灯
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加热

       因为中日消费者对汽车配置的关注点不一样,部分高级配置日本Prado配置表里未注明,所以资料暂缺。但是从已有的资料看,中日Prado都搭载了感应雨刷、方向盘记忆、LED近光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高级功能,由此可见,国产后的Prado即使是在高级配置的搭载上,也没有减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基础配置比较厚道 中日普拉多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07:1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