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儿童安全训练营? 其实训的是家长

一猫汽车网 2015-10-23 16:58:50

      “你知道宝马是什么吗?”猫哥问坐在旁边的幼儿园小班男孩。“知道!我开过!”小朋友露出缺了一角的门牙笑着回答。“那么小就开宝马,你好厉害!”猫哥附和道,尽管知道他开的只不过是M3造型的玩具车。


      在2015宝马儿童安全训练营闭幕仪式上,猫哥早已忽略了台上领导的讲话,与台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逗着玩了。这种没礼貌的行为,猫哥不是第一次干了,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猫哥试过忽略正在上音乐课的老师,直接冲出教室去看一辆正在操场上作业的大挖车,那种感觉犹如在现场看变形金刚变身,比老师教的那些儿歌有趣多了。


      

      儿时的任性脾气一直保持到现在,总感觉做喜欢的事比全世界都重要。所以我很理解身边这位与我聊天的小朋友的心理,尽管他已经被老师骂了两遍,但还是和我聊天,甚至自拍。小孩子嘛,任性点总比死读书的好,作为家长稍微放纵一下他们也是可以的。但有一件事是万万不能放纵,一点都不行,那就是交通出行的问题。



      据2015年的《中国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状况研究报告》显示,道路交通事故已成为0-17岁儿童伤害致死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溺水。其中最致命的是受到汽车撞击以及在车内发生交通安全事故致死。其中10岁以下的儿童是交通安全的高危人群。


华晨宝马南区副总裁 梁坚先生


      在现在交通高度发达的社会,人只要离开家门肯定会遇到汽车,无论是路面的车辆还是自己开车,汽车已经成为城市人不可分割的工具。作为尚未懂事的小孩,看到汽车只会觉得好奇有趣,并未意识到当中的危险。但做为监护人的成年人,理应对交通安全有十足的理解,并且尽早地传递给小孩。让孩子知道交通是构成社会的一部分,要认识并且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让孩子知道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是生存的基本技能。把红灯停绿灯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在街上玩耍等最基本的安全理念传输给孩子,就如教导他不能喝生水、不能吃生肉一样。



      同时,家长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也会潜移默化地对孩子构成影响。猫哥在这里请各位家长抚心自问,每次过马路、开车的时候都能完全遵守法则,没有半点侥幸之心?可能各位家长都活得那么久了,也没出过什么意外,所以就按着自以为可以的方法去开车、去上路。但对于小朋友来说,万一他们模仿了你的坏习惯,在他们还没领略到交通的危害之时,事故就可能发生了。我们经常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一些家长因孩子出事了哭得天崩地裂,但是谁让孩子至于危险之中?小时候的教导有没到位?千万不要等事故出现了才去后悔。



      在宝马儿童安全训练营里,孩子们在训练场内懂得看红绿灯、懂得走斑马线,一片有序而和谐的场景。但在现实生活中,家长无意之中的闯红灯、带着孩子走快两步冲过马路对岸,种种行为已经打破孩子心里关于安全交通的想像,他们永远觉得跟着妈妈是对的,但无奈妈妈们可能比他们更少接触交通安全教育。所以,各位家长们,在你们完全知道什么是交通安全之前,还是别让你们的孩子活在也许那天安全训练营里的美好回忆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安全训练营? 其实训的是家长

一猫汽车网 2015-10-23 16:58: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