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CT机: 揭秘奥迪A3内里乾坤

一猫汽车网 2015-10-26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一部车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自然,一部车的品质,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零部件的品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很多,其中有些是行业巨头,有些虽然规模不大但术业有专攻,自然,也会有一些鱼目混珠的山寨小厂,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免鱼龙混杂嘛。

  普通消费者,往往只关心车头的Logo,而对于车内众多零部件的品牌与质量却甚少关心,也关心不来,猫哥急人之难,于是就推出了“汽车CT机”这个栏目,和大家一起来扒一扒车辆零部件的那些事儿。

  要了解一部车,靠“望闻问切”,也能得到一个大概的印象,可是猫哥总觉得还不够,最好能照个CT,才可以更加放心。第一期,猫哥找来一辆进口奥迪A3 Limousine 2.0T车型,对若干重要零部件以及一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细节,扫描一番,下面就是这款车的CT检查结果。

  奥迪A3 Limousine 2.0T搭载了最新的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作为该发动机核心部件之一的涡轮增压器,由日本的IHI公司提供。欧洲比日本车厂更早应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进口的A3身上,涡轮却来自日本的企业。

  其实这家日本公司大有来头,IHI是目前世界4大涡轮增压器生产商之一,世界80%的波音、麦道、空客的飞机上的涡轮发动机都由IHI和美国GE公司共同提供。IHI也率先把航空动力学所运用的涡轮叶片技术,带到了民用汽车上,所以技术储备相当深厚。

  点火系统是另外一个决定发动机性能的关键结构,奥迪A3的高压线圈来自德国BERU公司。德国BERU集团是世界四大汽油发动机零配件制造商之一,其在汽车点火领域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它和奔驰、宝马以及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其实,点火线圈通常以壳体的颜色来进行性能级别的区分,黑色为普通版本,红色为高性能版本。由于这辆A3所搭载的2.0T发动机采用了低功率调校,因此对点火线圈的性能要求并不太过苛刻,所以,选用性价比与耐用性更高的黑色壳体普通版点火线圈也在情理之中。

  A3的空滤箱比同级对手尺寸更大也更结实。这是A3发动机不计成本地追求高质量的缩影。所以奥迪虽有一定的品牌溢价,但是材料的应用确实很讲究。

  水管是大众系车的一大难题,有一定年份的车型水管容易出现问题。而奥迪A3使用了杜邦的树脂原材料,希望此问题得到解决。此配件商为土耳其Teklas公司,产品位于其在保加利亚Kurdjali地区的新建橡胶工厂进行生产,其产品全部用于出口,而大众汽车集团就是其最大的客户,看来大众也是他的粉丝之一。

  现在奥迪车型大多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短时间多次启动发动机,对蓄电池的耐久性和稳定性有一定的需求。A3在蓄电池的选择上,由瓦尔塔公司代工,瓦尔塔蓄电池是江森自控(2014年全世界配件集团排名第8)旗下著名的汽车蓄电池品牌,具有专门针对配备启停系统车型开发的产品。虽然这种蓄电池的寿命有保障,但在用车过程中亦需要注意,在车辆熄火后不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用电器,防止蓄电池因亏电而损坏,毕竟这款产品的售价高达2000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汽车CT机: 揭秘奥迪A3内里乾坤

一猫汽车网 2015-10-2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