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三剑客齐上阵 体验雷克萨斯混动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6:22:07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关于全混动力的讨论日渐明朗,混动车型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布局的核心热点。如今我们提到“混动”两字,想必最先想到的就是丰田了吧,而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更是这方面的先行者。从2006年的LS 600hL,到2009年上市的RX 450h,再到人人皆知,路上最常见到的CT 200h,雷克萨斯在几乎将混动技术覆盖到了所有车型。近日,猫哥有幸体验到了目前市场上最热的三款车型:CT 200h、ES 300h和NX 300h,下面就来看看它们到底如何吧。

       本次体验的CT 200h、ES 300h和NX 300h是雷克萨斯卖的最好的三款混动车型,售价分别从27万元——60万元不等,跨度区间很大。

       在试驾项目中,ES300h的静谧性真的很棒,其噪音控制得很不错,关上窗户外面的声音几乎都听不到,慢速行驶时,风噪和胎噪的声音几乎没有。值得一提的是,ES300h启动的时候几乎没声音,当车辆在低速启动的情况下,只有电动机在工作,此时的ES300h相当于是一款纯电动车,因此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启动的声量。而当时速达到40km以上时,系统又会自动切换到标准模式,电机和发动机就会同时进入工作状态。

       ES的方向盘非常轻盈,虽然它是一台视觉效果非常厚重的中大型车,但驾驶起来可谓没有任何难度,即便是女生,倒车挪库也不会有任何压力。而在动力表现方面,ES虽然无法带给你多么强烈的推背感,但提速还算轻快,油门响应也符合预期。

       在NX 300h上,丰富的安全配置让猫哥有些凌乱,并线盲点监视器、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360度全景监视器等等,这辆NX300配置高的有点惊人。主办方设置了一个类似于胡同的路段,没想到夸大的NX能够灵活的穿进去,在360度倒车影像的帮助下,轻松逃脱。

       日常驾驶时给人感觉非常轻松,动力输出并不是很强,不过非常线性,有那种循序渐进的感觉。在ECO或者NORMAL模式下,驾驶员需要有比较轻松的驾驶心态,因为即便油门稍深一点,车辆也不会有过激的表现。

       雷克萨斯NX 300h还配备了一套没有传动轴的四驱系统,官方称之为E-FOUR电动四驱系统。前后轴的动力输出独立控制,前轴由发动机驱动,后轴由电动机驱动,动力分配则由电脑控制。

       NX 300h后桥是由后面的电动机负责,所以动力输出全靠电力驱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没有电的情况下,这时的后桥是没有动力输出的,车辆只能作为前驱车使用,基本上不具有脱困能力。

       雷克萨斯在人们印象中,从来都是稳重舒适的代名词,就今天的体验而言,混动车型更是让这种舒适登峰造极。无论是CT 200h,还是ES 300h和NX 300h,设在计感、豪华感和舒适性等许多方面都在同级别平均水平之上,此外还享受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如果能有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相信三款车的受众人群也会更大。

评论(0)
上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三剑客齐上阵 体验雷克萨斯混动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6:22: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