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欧洲人民最爱的小型SUV-卡缤

一猫汽车网 2015-10-23 07:17:25

  上周,一猫买车记第三期,我们编辑部为预算13万的周先生推荐了缤智、昂克赛拉和卡缤这三车款,前两款都是叫好叫座的产品,被推荐是合情合理,但肯定会有人觉得意外的是为什么冷门的卡缤也在“候补”名单?虽然最终因为价格超预算,卡缤成为了当期“遗珠”,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我们继续并且墙裂推荐的车型,原因就是它太有趣太好玩了!

  卡缤造型够萌、车身配色很靓丽,这是很多想买它的理由。不过卡缤的价格也真的是贵,以纯进口方式进入国内的卡缤售价13.98-18.88万,在终端优惠基本不超过5000元。相比同级别同属法系的标致2008,起步价(自动挡)贵了近3万,比动力相当(1.4T+6AT)且尺寸更大的创酷贵了2万,比起步11.28万终端让利超1万的翼搏起码高出4万!这也是很多像周先生一样有预算压力的人最终会放弃它的原因。

  物资丰饶、有条件追求个性与偏好的欧洲人就对这款法系小型SUV钟爱有加。据可查阅的数据显示,走精品小众路线的卡缤是目前欧洲最为热销的小型SUV,今年第一季度销量5.2万台,同比增幅27%,比标致2008高出1万辆,而翼搏、锋驭等竞品车型销量不到1万。也就是说,在真爱面前,一切涉及价格等实用主义方面的探讨都是无意义的。我们应该很庆幸,在实用主义至上的现在,在汽车越来越追求大空间、外观愈来愈趋于中庸以致于美感缺失的当前,还有像卡缤这样个性、趣味十足的车。

  推荐理由?那还用说,肯定就是因为好看啊!车身圆润动感,十分讨巧。而且正如卡缤的名字所传达的那样,它真的是款“色彩缤纷”的小型SUV。作为一款主打个性的产品,卡缤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多达17种外观配色和11种内饰搭配!总共近50种色彩定制方案。消费者可以通过官网选配,这一点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可以做到,但猫哥想说的是,跪求给选择综合症患者一条活路好嘛?!

  虽然色彩丰富,但搭配起来的效果也一点也不乱来!总体来看,卡缤车身外观是以蓝、橙、黄等活泼跳跃型暖色(当然万能的黑白也少不了),而车内则是运动范的黑色为主,加以亮色点缀,整体给人满满的青春活力感,这才是当之无愧的“小鲜肉”。


  除了个性化定制,卡缤在细节方面颇为考究,一些容易忽略的配置也花了心思,比方说发动机盖添加了吸音棉,液压杆,电线也包裹的很好,底盘还增添了发动机护板,是一台高品质的车型。

  此外,它内饰设计还有不少非常好玩的“萌点”,像是造型像蝴蝶结一样的仪表盘、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却设有多功能控制杆、像抽屉一样打开的手套箱(虽然有时候会顶到乘客膝盖)、绳索式的束缚功能网......诸如此类,都在很诚意地标榜,它是款法系特征无所不在的个性boy。这些小细节或是周到贴心或是无伤大雅,但它们的与众不同都会让开车变得有意思起来。


  说到驾车体验,卡缤在动力层面还有个卖点是与它1.2T发动机匹配的6速EDC双离合变速箱!与标致2008的4挡自动变速箱、缤智的6挡手动、CVT变速箱相比,卡缤所选的变速箱规格非常厚道。而且它底盘扎实,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调校颇有韧性,减震效果很好,乘坐舒适感也不错。


  卡缤由雷诺-日产联盟的B平台打造而成,该平台还诞生过日产Juke和英菲尼迪ESQ,都是在欧洲很成功的小型SUV车型。它的外观整体延续了雷诺的家族设计风格,单细节部分强化放大了,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也让它活力十足。

  尺寸方面,卡缤的长宽高分别为4135/1755/1566mm,轴距2606mm,在与竞品缤智、标致2008等车相比没有什么优势,这也决定了它的空间是一个软肋。尤其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对比缤智来说,真的是相差较大,头部空间、腿部空间都不够宽敞。后排的横向空间坐下三个成年乘客的话,就显得有点拥挤了。

  配置部分,卡缤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4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行车电脑等安全配置,至于真皮座椅、导航系统或者是恒温空调等舒适型配置,你只能挑选高配的车型了。此外,高配车型搭载的雷诺R-Link多媒体系统需要点个赞,除了其所配备的7寸触控显示屏及支持语音控制之外,类似于苹果App Store的R-Link商店也使得该系统不再如传统车机那样乏味,可依据用户个人喜好选择下载自己所需要的应用,这显然是一种更深层面的定制化体现。

  动力方面,不同于国外的0.9T,引入国内的卡缤搭载的是1.2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与竞品车型相比,性能表现一般。


缤智 售价12.88万-18.98万


  外观方面,缤智和卡缤都是走动感、运动的路线,缤智比圆润个性的卡缤更能凸显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介于小型于紧凑之间的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65mm,轴距为2610mm,车身空间比卡缤都要大。


  事实上缤智牛逼之处就在于强大的空间表现,车内各种储物空间设计的很巧妙、实用,尤其是前排中央杯架和后排座椅可以多样变化,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改变内部的结构样式。而在空间设计这方面确实不是法国人擅长的。



  和卡缤一样,配置并不是缤智的拿手好戏,比较亮点的只有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以操控为主的配置,而像导航、真皮方向盘、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则较为欠缺。


  动力上,缤智搭载1.5L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155Nm,综合油耗为6.2L。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欧洲人民最爱的小型SUV-卡缤

一猫汽车网 2015-10-23 07:17: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