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东风风神明年将发布3款SUV新车 全面搭载1.4T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5:27:04

  近日,在新款风神A60的上市会,东风乘用车公司高层领导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了东风风神的新车规划,明年将推出包括AX3、AX5在内的SUV以及电动版A60,还有两款与现款风神A60同平台的衍生车型。此外,新款A60搭载的1.4T发动机将会是风神未来新车主力的动力系统,并明确将推出AX7 1.4T版本。

关于新款A60:月销量保底3000辆 力冲5000台


  新款A60已于10月21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6.97-8.37万元,相比现款车型起售价降低了近1万元,且新车经升级后,在外观、配置方面也是大范围赶超现款车型,性价比陡升。在媒体沟通上,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部部长李炜透露,对新款A60的月销量预期是“保三争四望五,就是保底3000辆是没有问题的,争取达到月销4000台,最好能突破5000台。”


  目前,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是本土紧凑车的两大销量翘楚,二者的月销量均过万辆,风神A60在这两大劲敌面前,其最大的优势便是乘坐空间,有着接近中级车的2700mm轴距。


新车:明年将有3款SUV面世 AX3/AX5/AX7 1.4T  


  除了新款A60,东风风神还将陆续推出多款SUV和轿车等新产品。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透露,东风风神每年将投放两款全新车型,即将面世的车型包括小型SUV-AX3、紧凑级SUV-AX5以及A60电动版,还有两款与A60同平台打造的轿车也在规划中。


  其中,AX3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正式推出,该车基于DF1平台打造,最新的消息是该车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该车车身整体偏向扁平化,有着类似轿跑的时尚动感,其长宽高分别为4518mm/1740mm/1562mm,轴距为2620mm,虽然官方定位是紧凑型SUV,但实际尺寸介于目前主流的小型与紧凑型SUV之间。动力方面,AX3将搭载1.5L和1.4T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

  AX5的定位介于AX3与AX7之间,该车将会在2016年11月亮相。据悉,其车身长度将会超过4.5米,相比AX3强调的运动感,AX5更多的是着重个性与时尚,车身配色会比较靓丽惹眼。此外,东风风神AX7 1.4T车型也会明年式推出。刘卫东还表示,东风风神未来也会推出中大型的7座SUV。东风风神已经通过AX7打开了SUV市场的大门,而AX3、AX5以及还在规划中的中大型7座SUV-AX9等更多SUV产品的出现,可以看出,风神已经开始在布局SUV各细分市场。

  SUV产品外,东风风神还将会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新款A60 1.4T的自动车型(目前仅提供手动变速箱),同时,A60电动版车型也已接近量产,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面世。另外,现款A60平台还会打造两款衍生车型,它们将会在东风风神的常熟工厂投产。

  技术层面,东风风神计划推出包括1.4TD直喷发动机和1.0T发动机在内的多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系统,而与PSA集团合作开发的最新全球模块化平台——CMP平台也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量产。


销量:12万年终目标难完成 预计10万辆


  根据东风官方数据,今年1-9月份,东风风神累计销量7.2万辆,同比增长35.6%,均月销量8000辆,其中旗下的紧凑SUV-风神AX7贡献了70%。东风乘用车公司李春荣透露,希望之后新款A60能和AX7一起分担风神的销量任务,而不再是“单腿”走路,并表示,“对当前本土品牌而言,SUV只是带来表面上的销量数字,真正的实力还需要靠轿车产品来体现。


  此前,东风风神定下的今年销量目标是12万,相比去年的8万销量提升了50%。目前,东风风神预计10月份累计销量会超过8万辆,意味着接下来的两个月销量要达到4万辆,相比前三季度的月均翻了一番,即使有了新款A60的加入,完成年终目标的难度也非常大。对此,李炜坦言,年初制定销量目标的时候,没有预计到今年轿车市场会这般低迷,而公司内部也讨论过到底是要保证体系安全还是不顾一切冲量,讨论的结果便是体系安全比销量更有实际意义。并表示,虽然12万的年终销量目标难完成,但今年销量基本可以保证在10万辆,同比增幅可以达到25%。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TK品牌2024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中国哈弗,全球信赖

东风风神明年将发布3款SUV新车 全面搭载1.4T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5:27: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