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人生第一辆轿跑车 数据测试东风日产蓝鸟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07: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之前在成都试驾新蓝鸟后,很多网友甚至同事都会举起大炮,说轿跑搭载的是1.6L+CVT这套动力总成,戏称“史上最弱轿跑车”。但请不要忘记,这是东风日产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轿跑车,简单来说就是这是消费者喜欢的轿跑车。而较低的价格可以作为年轻人人生的第一辆轿跑车。


  我们先看看轿跑车的定义。轿跑车就是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同时兼备跑车的动力与操控。或者很多人都对这个跑字情有独钟,但往往忽略了轿字蕴含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如果和现在市场公认的紧凑型轿跑车凌渡相比,凌渡作为轿跑车更偏向于跑,而新蓝鸟作为轿跑车更偏向于轿,而两者并没有违反轿跑车的定义。


  而作为轿跑的新蓝鸟,偏向轿车至什么程度呢?以下我们用数据说话。


  说说这台1.6L HR16DE发动机,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000rpm,是的,参数和轩逸是一模一样,但东风日产技术部部长说这款发动机虽然是一样,但相比轩逸来说,调校却有所不同。我们充分了解到年轻人的购车压力和用车成本压力,所以搭载在新蓝鸟上的HR16DE发动机会更!加!节!能!

  能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就是与其相处多年,已经形成默契的X TRONIC CVT变速箱。这对“模范夫妻”,搭载在新蓝鸟上会给予我们带来什么呢?以下就来体验一下。


  新蓝鸟的油门踏板很轻,而且很敏感,当你踩下油门踏板时,它就会好像人的条件反射一样作出响应,起步的瞬间有力。但始终受到动力的约束,速度的提升也并不凌厉,变速箱此时反而变得爱理不理,甚至是一脚地板油下去,它还是按照着它的节奏进行,速度缓缓提升。


  较轻的方向盘并不属于运动的设定,但随着速度的提升,方向盘会变得沉稳起来。或许此时又会有人站出来抱怨其方向盘的手感不够运动,其实我认为新蓝鸟并不属于一部分极度热衷于汽车驾驶的人,而是根据国内消费者研发的车型,简单来说就是走量的车型。无论性别,也不论年纪,驾驶起来都非常容易操控,而新蓝鸟做到了。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会问这一切和轩逸并没有什么两样,以下就来说说与轩逸之间的差异。首先新蓝鸟的坐姿比轩逸低矮,虽然在动力方面没有给予你飞行的感觉,但起码能营造出贴地驾驶的架势。而这种低矮的坐姿更有利于弯道驾驶。


  虽说新蓝鸟和轩逸的悬架系统一样,同为前麦弗逊带稳定杆,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但在调校方面明显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过弯时车身的支撑以及高速所表现的稳定性。当然,和这条成本近1000元一条的17寸轮胎也有着莫大的关系,过一些坑洼路面时,宽大的轮胎基本能过滤掉路面上琐碎的震动。


  挂上运动模式,明显可以感受到发动机更愿意去拉升转速来获取动力了,而这种动力并不能用迅猛来形容,只是比普通模式更好而已。在提车回来走高速时,有时需要用上L挡(低挡)来获取更多的动力来超车,此时会觉得如果方向盘有一个换挡拨片功能就好了,这样可以让换挡更为方便,另外也符合轿跑车的操作体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人生第一辆轿跑车 数据测试东风日产蓝鸟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0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