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选贵不如选对 测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对大部分家用轿车车主来说,其实对汽车轮胎的性能要求并不高,只要轮胎能在日常使用中提供足够稳定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就已经足够了。因此,对于一般的家用轿车,原厂所装配的轮胎往往是偏向舒适、安全且耐用的轮胎。但对于个别消费者来说,会认为轮胎越贵越好,不配备大品牌运动轮胎的车都有减配的嫌疑。

  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正如这次测试的车辆,这辆甲壳虫只是女车主用来代步的工具,平时也不会进行激烈驾驶,因此在更换轮胎时选择了米其林出品的PRIMACY 3ST轮胎,这是米其林产品线中静音舒适型轮胎的代表。针对这款被一些用户认为性能较差的轮胎,猫哥进行了一下测试。

  由于甲壳虫1.6L车型的动力性能并不高,即便在全新出厂状态,官方给定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有13.2s,但测试车辆的行驶总里程较大,机械性能有所下降,在0-100km/h测试之中,测得加速时间为14.9s,轮胎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因此,对于动力性能较弱的车型来说,一般轮胎均能应付自如。

  对于普通的代步用车,轮胎的抓地性能更多的表现在汽车减速制动的过程中。别看大众甲壳虫的体积不大,外观呆萌,然而整车重量高达1.2吨。较重的车身重量对制动系统的要求更高,而且该车的悬挂行程较大,在制动时有明显的点头现象,导致车辆的重心大量前移,进一步加大了前轮胎和前制动系统的负担。最终测得100-0km/h的距离为43.2m,成绩良好。另外,在制动过程中,米其林 PRIMACY 3ST轮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抱死现象,抓地力足以应对制动系统的制动力。

  原厂状态下的甲壳虫1.6L车型,其实并不适合激烈驾驶,一来动力有明显短板,而且悬挂的行程较大,而且支撑力并不高,在过弯时身会出现明显的侧倾现象。在18m绕桩测试中,受制于后扭力梁悬挂结构和悬挂特性的制约,即便轮胎还没有出现响胎的现象,车身便出现大幅度的倾斜,靠近弯心的后轮也离开了地面,造成车辆的循迹性下降,不得不减速。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米其林 PRIMACY 3ST轮胎依然没有出现响胎和明显的推头现象,整个过程都没有突破轮胎的抓地力极限。

  米其林轮胎在消费者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其最大优势在于舒适性。而PRIMACY 3ST轮胎更是米其林产品线中静音舒适型轮胎的代表。在行驶噪音测试中,在车内几乎听不到轮胎发出的胎噪,随着车速的提升,明显增大的也只是风噪声而已。在通过连续减速带测试中,可看到轮胎在接触减速带的瞬间,能通过自身的大幅度变形,抵消部分冲击,配合较软的悬挂设定,车身能基本保持平稳状态。在猫哥测试过的轮胎中,米其林PRIMACY 3ST的舒适程度位列前茅。

  作为一款售价适中的舒适型轮胎,米其林PRIMACY 3ST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不错的轮胎动态表现,而且性能足以应付日常用车的需求。其实,米其林能做到这些,与其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独有的橡胶合成配方密不可分。首先我们来了解PRIMACY 3ST轮胎的花纹结构,其胎面花纹的中间部位有四条纵向排水沟槽,从而将胎面花纹分为五块,中间的三块花纹相同,所用的花纹块都采用了变节距设计,能在轮胎行驶过程中扰乱噪音,起到防噪降噪的作用。

  而PRIMACY 3ST不俗的操控表现,源于它采用了米其林“FLEXMAX”技术,这种由高柔性的胎面橡胶和胎块倒角设计相结合。高柔韧性的胎面橡胶可以让轮胎更好地贴合路面,提供更强的抓地力;而胎宽倒角设计,让轮胎接地面积趋于最大化,进一步提升轮胎的抓地力。此外,PRIMACY 3ST还采用了“StabiliGrip”(自锁片)技术,更进一步提升轮胎的操控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选贵不如选对 测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