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RS3说我最运动 M2和AMG A 45就笑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00: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全新宝马M2近日吸引了不少爱车之人的目光。尽管目前还没有M2的试驾报告,但人们已经能快速地嗅到了宝马M2和奥迪RS3 Sportback(以下均简称RS3)、奔驰AMG A 45(以下或简称A 45)之间的火药味。今天我们不妨参考下德国媒体对这三款紧凑运动车型的静态对比报告,看看他们各自有什么过人之处。

       宝马M2是进行对比的这三款车里面唯一一款真正的两门轿跑,因为奥迪RS3和奔驰AMG A 45都采用了四门的设计。M2车高仅1.41米,有效帮助减少车身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的阻力。奔驰AMG A 45车高在三款对比车型中最高,约1.43米,奥迪RS3则比M2高一厘米。RS3的轴距最短,仅2.63米,M2轴距为2.69米,A 45轴距约2.70米。


三车尺寸数据对比
高度长度宽度
宝马 M21.41米4.468米1.86米
奥迪 RS3 Sportback 1.42米4.343米1.80米
奔驰 AMG A 451.43米4.299米1.78米

       宽度方面,奥迪RS3车宽1.8米,宝马M2以1.86米的宽度紧跟随后,而奔驰AMG A 45车宽则仅为1.78米。


       车长方面,宝马M2以4.468米的长度在三款对比车型中脱颖而出,RS3车长为4.343米,A 45车长为4.299米。



       在车身重量分配方面,与车头沉重感十足的A 45和奥迪RS3过重的车身重量相比,出色的车身前后的平衡感为M2加分不少,而强调整车平衡感这一点,也是宝马由始至终所追求的,因此在这一点上完胜,宝马M2确实有它的过人之处。另外,轻量化部件被大量应用在M2 车型上,也令M2车身重量大减,后轮驱动的宝马M2重量为1570kg,RS3重量为1595kg,A 45的重量为1555kg。

三车轮毂、轴距、重量数据对比
轮毂轴距重量
宝马 M219寸2.69米1570kg
奥迪 RS3 Sportback19寸2.63米1595kg
奔驰 AMG A 4518寸2.70米1555kg

       在三款对比车型中,均配备运动性悬挂系统,其中奔驰AMG A 45的悬挂系统无疑是三者之中实力最强的。轮毂方面,奥迪RS3和宝马M2均采用了19寸铝合金轮毂,而A 45采用了18寸的轮毂。另外,三款车的可调节运动型方向盘操控感都十分出众。

       内饰方面,三款车均采用了相当时尚大气,又不失技术感的设计。延续运动车型的设计理念,三款车型的车厢内部均配有运动座椅,充分保护了乘客和驾驶者的背部和腿部。


       宝马M2的内饰延续宝马传统的设计样式,方向盘、中控屏幕和座椅都标有M徽标,时刻提醒你它不是一辆普通的2系车型。圆形挡把充满设计感,座椅配以蓝色缝线,与车身颜色相呼应,真皮座椅两翼突出位置,起到完美的承托作用。


       奥迪 RS3 Sportback的内饰遵循奥迪A3的简约设计,平底方向盘和菱形压花设计的桶形运动座椅均带有RS徽标,车厢内还有碳纤维装饰条和带防滑设计的金属踏板。

       AMG A 45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要数运动车型必备元素——换挡杆,要知道在普通A级车的换挡杆部分,一般只有储物格。其次,座椅采用桶形运动座椅,配有红色缝线和AMG标识,处处体现它的特别身份。另外,方向盘握手位置带有绒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RS3说我最运动 M2和AMG A 45就笑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