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震撼的地图导航 浅析全新奥迪TT虚拟驾驶舱

一猫汽车网 2015-10-20 06:50:28

       在我们的认识里,安静地放置在方向盘后的仪表盘是驾乘人员了解车辆状况的“窗户”;包括发动机的工作状况、燃油的多寡以及行驶速度等信息。曾几何时机械的指针式仪表已经能满足驾驶者对信息的需求,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以及信息化时代,驾驶者需要获得更多地资讯,这也促使了仪表盘的进化。


       近几年推出的车型都会在中控台加入触摸屏以增加接受信息的入口,导航、多媒体信息、蓝牙电话等功能纷纷出现在其中。虽然信息的数量得到提升,但用户感受方面并不够好。在这样的背景下,奥迪TT上的虚拟驾驶舱可以说应运而生。奥迪最早在2014年的美国CES展会上就已经展示过虚拟驾驶舱技术(Audi Virtual Cockpit)。


       奥迪所提出的虚拟驾驶舱的意义在于改变汽车信息的显示方式和理念,运用全数字化的方式,把原有的车辆信息如导航、娱乐等进行整合显示,向驾驶者提供更多功能和更出色的用户体验。这也意味着我们所熟悉的传统仪表盘将被集成度更高的全液晶显示屏取代。


       在国内的奥迪车型中,新款TT是最先引入虚拟驾驶舱的车型,也是消费者最先能用上这套系统的车型。随后推出的新A4和新Q7上都会使用这套系统。而奥迪的MMI多媒体系统也一并出现在虚拟驾驶舱。


       这套系统是由一块内置在传统仪表盘位置的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构成,分辨率为1440 x 540,代替传统机械式仪表盘。背后所使用的是NVIDIA(英伟达)所推出的Tegra视觉计算模块,内置Nvidia的四核Tegra 3处理器。


       在导航模式中,车辆的行驶状态信息以及地图、道路指示等内容会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大屏幕也保证了出色的视觉效果。通过眼睛余光就能读取信息,相比过往要靠在中控台屏幕阅读的方式,避免了驾驶视线转移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娱乐的部分,虚拟座舱系统除了常规的音乐、蓝牙连接、收音机和播放多媒体外,还标配了电视功能。为了安全起见,电视功能被放置在多媒体根目录靠后的位置,需要车辆停下挂入P挡后才能打开。


       电视功能并不需要使用SIM卡,而且频道数量充足,全国都看到的央视频道在这里都能可以看到,也可以观看一些特定频道。当车辆挂入D挡行驶时,电视信号会自动切断,从而不影响正常驾驶。


       视觉效果的角度来看,虚拟驾驶舱的完全超越现在使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其科技感和未来感也很能吸引用户在使用的过程里沉浸其中,或者说增加了用户使用这套系统的时间。


       但猫哥不仅要问,驾驶过程中这么多的信息都从仪表盘显示,驾驶者能接受多少?其次是中控部分已经取消了屏幕,副驾驶座乘客已经不能协助驾驶者处理一些如收音机调频的简单操作。或大或小的操作要由驾驶者完成,会不会一定程度上增加疲劳感?(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最震撼的地图导航 浅析全新奥迪TT虚拟驾驶舱

一猫汽车网 2015-10-20 06:50: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