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以大欺小?日产全新逍客对比广汽本田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5-10-21 05:53:00

       10月16日,东风日产推出了第二代国产逍客,时尚的外观设计和最新的家族式内饰,以及众多新科技配置的加持,使逍客竞争力满血复活。这款从2008年开始纵横城市SUV市场的车型,曾经拥有着非常重要的市场地位,如今刷新竞争力再战江湖,将会给谁带来冲击?

       虽然以紧凑车标准开发,日产却将逍客的尺寸和动力均设定得比标准的紧凑SUV略低半级,控制成本的同时抢占半比后者更低的市场,正因此其上一代车型在国内市场竞争中坐拥独有市场空白,销量节节攀升。

       正如前面所说,逍客要比标准的紧凑SUV车型小一号,价格上也比后者低4-5万元,这使得其几乎并没有与后者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在以往,逍客就这么愉快地独享15万元左右SUV车型的市场份额,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一大波小型SUV在近几年推出,它们才是逍客最大的竞争对手。

       提到小型SUV,广汽本田缤智当属标杆地位,其拥有同级车中最大的尺寸和最充足的空间,正与逍客短兵相接。因此,我们认为逍客想要在小型SUV细分市场分得一份蛋糕,首先得看看它与缤智的实力相比如何。

       全新逍客基于全新的CMF平台,在外观和内饰上又进行了全面的年轻化升级。新车在设计之初针对欧洲用户的需求设定运动化的基调,虽然在引入国内时进行适应性和舒适性方面的调校,但其底盘和悬挂仍为驾驶者带来不错的操控性。

       从此次上市的价格和新车配置来看,东风日产给出了不少的诚意。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为全新逍客注入了新的竞争力,全新逍客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不错的吸引力,毕竟这款车在欧洲仅用20个月就卖出50万辆,单月销量约2.5万辆,成为销量冠军,远超第二名的途观。

       广汽本田缤智上市近一周年,凭借大气的外观、舒适性/便利性表现均衡,以及同级车最大的车内空间,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月均销量在1万辆左右,站定了小型SUV车型的标杆地位。

       虽说缤智在小型SUV中以大气外观和大车内空间赢得不少对手,但在与逍客的竞争中,缤智将占不到什么便宜。当然,缤智并不是这么容易战胜的,特有的人性化设计带来空间利用上的灵活性,精致的内饰做工和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猫哥在实测缤智时发现,其1.5L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轻松达到800km,驾驶习惯好并不怎么堵车,一箱油可以走1000km,对家庭用户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全新逍客与缤智价格对比
车型售价(万元)差价(万元)
逍客 1.2T XE MT 时尚版13.98+1.1
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型12.88-
逍客 1.2T XE CVT 时尚版14.98+1.3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型13.68-
逍客 2.0L XL CVT 精英版15.28+0.6
缤智 1.8L CVT两驱精英型14.68-
逍客 2.0L XV Prem CVT 豪华版16.78+0.4
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16.38-


       价格方面,大半级的逍客比缤智要高出1.5万元左右,此次对比我们选择了缩智最热销的车型1.8L CVT两驱豪华型,以及与其价格相对接近的全新逍客2.0L CVT豪华版,这样将缤智更高配的车型比逍客稍低配的车型,既可达到价格差距更小的目的,又可比出稍小点的缤智可取之处——同样成本配置更高。基本上,从两款车的对比就能看到全系车型对比的缩影,价格上缤智要稍微低几千元,配置也是缤智偏丰富些,毕竟逍客要稍大些,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鱼与熊掌的事情,要由购车者来取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大欺小?日产全新逍客对比广汽本田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5-10-21 05: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