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他不跟风 因为他就是风 评长安铃木维特拉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7:00:13 图片作者:贾佳

  没错,这又是一台SUV要来了。


  从2014年至今,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围绕着三个英文字母打转——“SUV”似乎成为了这个世界上,至少说是中国市场上汽车销量的代名词,不管是换代,改款的老牌SUV,还是打着山寨,借鉴名号的SUV都如雨后“蘑菇”一样的任君采摘。而我们一般管这种行为叫做——跟风。


  而在很多人的眼中,铃木品牌的代表车型并非最让人耳熟能详的雨燕,而是那款已经有45年历史的吉姆尼,可以说,吉姆尼就是铃木SUV系列的一个开端,1970年的吉姆尼(第一代LJ10)凭借梯形非承载车身,手动分时四驱以及短小精干的外观征服SUV界——直到现在,吉姆尼除了外观和动力上的不断升级之外,其他的部分仍然传承着从LJ10开始造就的精髓。我认为,吉姆尼带给铃木的并不仅仅是利润,更是小型SUV的真正风潮这个响亮的光环。


  2012年,铃木超级维特拉登陆中国市场,但或许是因为2012年的中国和1970年的世界不同——42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让需要跋山涉水的越野车温养成只需要跑高速和宽敞的柏油马路的SUV,所以这部具备全时四驱,内嵌式车架,分动箱可以进行1.97倍扭矩放大的超级维特拉,风头反而不如一众主打舒适空间等标签的一系列SUV车型强劲,但这并不是超级维特拉不行,而是越野能力的过于优秀,完全盖住了他不俗的其他优点。


  2012-2015年间,铃木并没有继续在跟风成性的SUV市场纠结,而是潜心对一部概念车进行锤炼,这部名为iV-4的概念车型率先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面世,iV-4的设计可以说是既脱离了吉姆尼过于传统的基调,但又完完全全的属于铃木的SUV风格,具有张力和现代感的车身线条让铃木的SUV站在了时代风潮的前沿。


  当然,iV-4也很快从站台来到生产线前,铃木将这款全新的小型SUV命名为维特拉的含义毋庸置疑,不但是向超级维特拉这款经典SUV致敬,也同样表明了其小型化的定位。


  维特拉也并非只是外表夺目,铃木的进取精神在这里又一次大显身手。它所搭载的名为BOOSTERJET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名字上就充满运动色彩,140ps的最大功率意味着他的升功率已经达到100ps/L,十分接近不少运动型轿车发动机的水平,而220N.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中也罕有敌手。

       


  动力上的强劲让维特拉的其他方面更加熠熠夺目,车身依旧使用内嵌式梯形车架,部分车型还将拥有铃木一贯优秀的全时四驱系统和锁止机构,而在这款动力增强,结构变化不大的车型上,更小的车身尺寸意味着更加强大的通过性。


  不过有着超级维特拉的前车之鉴,铃木对于维特拉的定位并仅仅是越野能力,1.4T+6AT带来的优异公路性能毋庸置疑,而其内部的配置也比以往车型大有提升,自动挡全系标配的自动启停功能,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都让这部尺寸仅为4175/1775/1610mm的小车从绿林好汉变成都市精灵。同时高配车型上拥有的座椅加热,倒车影像等功能更是让维特拉可以有底气大打配置牌,吸引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


  维特拉来了,他依旧是一部SUV,但铃木作为小型SUV的领军人物,并不屑于跟风。有着吉姆尼的历史积淀,以及铃木本身的工匠精神,维特拉或许又会成为这个领域被追随的那场“风”。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他不跟风 因为他就是风 评长安铃木维特拉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7:00: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