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沃尔沃将推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0-15 15:36:01 图片作者:丁柳婷

        一直以来,沃尔沃汽车集团致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据悉,前段时间沃尔沃才宣布与奥托立夫共同推进“Drive Me”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项目,现在又快马加鞭地推出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事实上,沃尔沃以汽车安全之高著称,是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先者,而且很早之前就制定了一项研究计划,希望到2020年能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率的愿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近几年以来总是积极地研发更先进更全面的安全技术。其中在2013年底宣布了启动“Drive Me”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在瑞典哥德堡市投放100辆自动驾驶汽车,以供当地市民日常通勤使用,试点项目有望从2017年开始。


       而近日沃尔沃要开发的Auto-Pilot系统基本操作原理与特斯拉采用的自动驾驶系统类似,该系统允许司机临时移交车辆控制权(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5秒)。同时,系统会自动接管控制权以确保车辆不会失去控制。

       根据沃尔沃日前公布的具体细节,Auto-Pilot系统具有多项功能,包括可在输入目的地后直接接管汽车的导航系统。另外,在输入坐标后,位于方向盘两侧后方的换挡拨片上的提示灯开始闪烁,此时只需同时拨动两侧的换挡拨片就可激活Auto-Pilot系统,该系统开始接管汽车,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模式。


       除此之外,汽车仪表盘也会实时显示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当车辆出现可以超车的机会时,系统就会提前告知驾驶员是否需要执行超车操作,在整个过程无需驾驶员输入任何信息;当车辆行驶到目的地所需的时间剩余1分钟时,Auto-Pilot系统就开始提醒驾驶员重新接管汽车,若驾驶员没有做出反应,系统便自动控制车辆行驶至安全区域。

       曾经在一辆XC90 T6试驾车上,配备了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该系统一旦启动,便可确保车辆按照原定车道行驶。当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激活后,车辆也会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此时,双手离开方向盘,车辆开始震动,自动驾驶系统开始参与并接管转向系统,车辆重新按原定车道行驶,这也类似于一种故障自动防护系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沃尔沃将推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0-15 15:36: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