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国产全新逍客今日上市 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探

一猫汽车网 2015-10-16 00:05:01

       “对不起,我来晚了!”这句台词通常会在大佬姗姗来迟后轻描淡写出现一下。这一次,主角是国产全新逍客,在海外上市近2年后的今天才拿来国内卖,而上一代国产逍客,足足撑了7年。10月16日,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将在成都正式上市,首推2.0L排量车型,预计售价有望比老款2.0L排量入门价15.18万元低。另外,新车还将搭载1.2T发动机,预计2016年初上市。

       虽然迟到了,但国产全新逍客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无论是平台还是底盘,新逍客都有与紧凑SUV叫板的本钱,空间上又比一溜主流的小型SUV更大,配置也相对丰富一些。更重要的是,在定价上直逼小型SUV。这样的一款卡在“半级”的车型,相信可以戳到不少消费者的需求,而订单,从老逍客开始就一直不缺的。

       全新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理念,其车头造型更加立体,同时饱满的车身走线让新车看上去更为时尚。尺寸方面,国产全新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384/1837/1594mm,轴距为2646mm。

       第一眼看到全新逍客,就会有“小号奇骏”的印象,事实上,新车大量沿用奇骏的设计元素。包括前脸部分,以“V”字形的为中心,车标周边的镀铬装饰件造型、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所形成的形状,都与奇骏一样。相比而言,全新逍客在大灯内侧加入LED灯带式日间行车灯,起到了开眼角的效果,亮起时,前脸更有活力。

       侧面,设计师利用笔挺的腰线打造出阳刚气质。另外,作为一款15万左右的紧凑型SUV车型,国产全新逍客也是挺拼的,据悉,新车全新标配18寸五幅式双色轮毂,轮胎尺寸215/55 R18,品牌普利司通。新车配备电动调节、电加热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另外,高配车型的外后视镜后部还配有摄像头,配合并线盲区警示功能。

       相比而言,全新逍客的尾部更具有“原创”设计风格,利用偏小的车身尺寸,打造类似掀背车的小尾翼,配合带有一点点回旋镖造型的尾灯,新车尾部更显运动。另外,利用后风挡玻璃下方的区域,制作了鸭舌扰流板,与尾翼构成双扰流设计,有助于整车风阻系数降至0.32cd。

       一改老款各种圆形元素的内饰风格,全新逍客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三幅式方向盘采用镀铬装饰点亮。另外,应用中控触摸屏幕之后,也尽量地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整体而言,全新逍客的内部显得简洁清爽。

       座椅部分,相应不同配置,全新逍客将提供织布和皮质两种座椅。后排均配有三个头枕和中央扶手,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逍客全系采用手动调节座椅,目的就是将成本省出来,在控制价格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多实用性更高的配置。

       全新逍客中高配车型将配备透光面积为0.83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这将为车内带来不错的通盘感,是时下不少年轻人喜欢的配置。这个大面积的天窗提供一个遮阳帘电动按键,支持一键开启/关闭遮阳帘。但有点小遗憾,这个天窗是无法开启的。

      全新逍客的尾箱空间相比老款的353L有所提升,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数据。在实测中,它的后备厢可以轻松容纳20英寸、24英寸、28英寸三个规格的行李箱还有不少余量。可见,其空间对于满足小家庭外出旅行行李需求是没问题的。

       配置部分,前面提到,全新逍客中高配车型提供面积近1平米的全景天窗,并全系标配18寸五幅式轮毂、LED日间行车灯和带透镜卤素大灯。在外观上,新车三种不同配置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全新逍客5英寸仪表屏幕,除了常规的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之外,它还可以实现非常丰富的信息显示,包括多个有助提升安全性的电子辅助系统、日产第二代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预防碰撞智能系统的互动提醒显示。另外,驾驶员可以通过仪表盘的“设备”对部分功能进行开启/关闭的操作,或者选择车辆底盘的选项,比如是否需要主动弯道控制和主动发动机制动,比如选择电动助力转向的风格为为常规还是运动等等。

       目标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逍客当然也在中控台配备时下流行的中控触摸屏,中低配车型配5英寸屏幕,而高配车型则为7英寸。该屏幕所搭载的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除了GPS导航、蓝牙电话、USB+AUX音频扩展、收音机、CD播放等常规功能外,还带有日产CARWINGS。

       估计为高配才配备的CARWINGS是东风日产旗下车载信息服务系统,该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是基于蓝牙技术的信息系统;其次是装载在汽车上的油耗显示仪。信息部分提供24小时全天候呼叫服务、紧急救援和协助、三重安防和二维环保监测、一站式信息等功能。

      安全配置上,国产全新逍客标配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VD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斜坡起步辅助系统、主动弯道控制、主动发动机制动、主动行驶舒适控制和双模电动转现助力系统。中配车型增加360度合景影像、后四雷达和胎压监测,而高配车型则增加了时下流行的自动泊车、车道保持、并线盲区警示和紧急自动刹车系统,安全配备十分齐全,相对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则显得非常丰富。

       舒适配置部分,目前东风日产暂未公布新车详细配置表,我们从实拍车型上看到中配车型以上将提供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定速巡航、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不过,略带遗憾的是,从高配的实拍车型上看,后排仍没有空调出风口。

       此次上市的全新逍客仅推2.0L一种排量,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另外,东风日产目前确认该车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替代现款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该排量车型将于2016年初正式上市。

       全新逍客基于雷诺-日产全新的CMR平台开发,与奇骏和雷诺最新的风景/Kadja、拉古那等车型同平台。全新逍客在开发之初针对欧洲用户的需求,所以该车在底盘调校、动力总成和内外设计上更偏向运动。国产全新逍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形式,并提供两种不同的方向盘助力系统模式:常规电动助力转向和运动电动助力转向。另外,在实拍的车型上我们还发现了ECO节油模式按键。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国产全新逍客今日上市 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探

一猫汽车网 2015-10-16 00:0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