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丑闻之后停售了柴油车 福特/本田成了最大受益者

一猫汽车网 2015-10-12 22:17:44 图片作者:丁柳婷

       自从闹得沸沸扬扬的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之后,大众不仅面临着巨额罚款和维修费用,而且股价不断跌落,还降低了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信用度,甚至为此失去多年积淀下来的消费群体。然而,在这桩丑闻的背后,是谁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又有谁从中获得了利益呢?

       最近,美国汽车媒体Autonews从美国专业汽车网Edmunds.com统计的数据了解到,在柴油车暂时停售的情况下,福特、本田、丰田、马自达和宝马成了搜索最频繁的品牌,搜索率分别达到了26%、23%、20%、19%和18%,或许这5个品牌就是在大众停售柴油机之后的最大受益者吧。

大众丑闻之后 搜索率TOP5汽车品牌
排名品牌搜索率
第一名福特26%
第二名本田23%
第三名丰田20%
第四名马自达19%
第五名宝马18%

       随着柴油车危机的持续发酵,消费者对大众汽油车的关注逐渐升高,特别是在柴油车停售后,汽油车成了消费者最大的关注点。根据Edmunds.com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0.4日当周有40%的消费者在搜索高尔夫Sportwagen柴油版的同时还搜索了汽油版的信息,而在“排放门”丑闻曝光之前只有33%。

       Edmund.com权威分析师Jessica Caldwell表示,大众柴油汽车车主相比其它品牌车主的忠诚度要高点,即使丑闻曝光后,还是有51%的大众柴油车车主继续相信大众,购车时仍然选择大众其它柴油版车型或者汽油版。简单点说,大众车主在选择购买大众车的同时很少会搜索其它品牌柴油车,例如,车主在搜索大众捷达柴油版同时还会搜索四款热门大众车型,大约有9.2%车主同时关注高尔夫柴油版和汽油版捷达。

       即使消费者愿意继续相信大众,但目前大众大部分柴油车要面临禁止销售的危机。而在大众停售柴油车的期间里,肯定是大众受欢迎的柴油车(包括大众捷达、高尔夫、帕萨特以及高尔夫Sportwagen)的竞争对手成为消费者考虑的对象,它们也因此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大众关注度较高的柴油车对应的其它品牌竞争对手
大众柴油车对应车型
捷达TDI雅阁、思域、卡罗拉以及科鲁兹柴油版车型
高尔夫TDI马自达3、本田飞度
帕萨特TDI雅阁、马自达3、丰田凯美瑞以及日产天籁
高尔夫SportWageb斯巴鲁森林人和傲虎、XV以及宝马3系

       根据Edmunds.com调查显示,捷达柴油版对应的最大受益车型是雅阁、思域、卡罗拉以及科鲁兹柴油版;高尔夫对应竞争车型马自达3、本田飞度;帕萨特柴油版对应的受益车型包括雅阁、马自达6、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高尔夫SportWagen对应的受益车型有斯巴鲁森林人和傲虎、XV以及宝马3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丑闻之后停售了柴油车 福特/本田成了最大受益者

一猫汽车网 2015-10-12 22:17: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