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别埋怨了 国内迈锐宝不换代是因为暂时产不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0-16 05:59:00

  这两天在打开各类型网站或者手机移动新闻App,都很容易看到关于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上市前期的预热消息。如果一直有留意这款车型的朋友应该知道,在国内所谓的“全新”迈锐宝,其实只是中期改款产物。


  目前国内在售的迈锐宝属于第八代车型,于2012年正式引入,这个时间甚至比海外还要早。这一代的迈锐宝在海外的生命周期很短,上市至今不足4年。2014年也曾进行小改款,但并不像现在国内所推的全新迈锐宝那样“大动刀”,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小改设计元素。从已经量产的新款迈锐宝来看,整车设计参考了海外全新车型的不少元素,所以当时效果图曝光时,就曾误会为换代车型,但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车身轮廓依旧没变。


  本来中期改款并没有什么大问题,这种“新瓶装旧酒”的做法,向来都是车型保持新鲜感的一个举动。但就在今年年初的纽约车展,雪佛兰却是推出了全新换代的迈锐宝,这无疑是对国内即将上市的改款迈锐宝构成冲击。甚至让不少消费者心生对比,并且觉得上海通用雪佛兰不厚道。不过从新平台的技术来看,国内不引进的主要原因,更多是目前国内还不具备这种生产力。


  首先是平台问题。我们都知道目前国内在售的第八代迈锐宝与第五代别克君威是属于共享平台的兄弟车型。而最早在2009年,别克君威就开始引入该平台进行国产。这就意味着,在迈锐宝国产之前,上海通用就已经具备这个平台的生产力,所以当时的国产迈锐宝可以做到全球同步。


  如今海外的换代迈锐宝并没有传出要与未来新君威共享平台的消息,而重点是它比君威要早一步换代,如果上海通用要量产该车型,将意味着要引入一条全新的生产线。这对于在国内市场表现一般的迈锐宝来说,成本未免有点高。此外分析另一个原因,就是引入新一代迈锐宝会对现有君威构成最直接的冲击,所以现阶段最两全的方式就是将迈锐宝进行“中国式”改款。


  其次是动力总成问题。新一代迈锐宝搭载了1.5T、2.0T以及1.8L混合动力三套系统。其中1.5T和2.0T排量的发动机在目前国产的上海通用车型中也有应用,但匹配的变速箱与海外新车不一致。至于作为亮点的混合动力系统就采用了不少沃蓝达的零部件,而并非上海通用别克君越曾经的那一套弱混系统,所以在节能方面的优势会更值得让人期待,也是现在国内没有的动力总成。


  最后是产品生命周期问题。像海外第八代迈锐宝那样只卖4年不到的时间,在国内显然是不科学且浪费的行为。如果按照现在一般的市场规律,一代车型最少有6年左右的市场寿命,在国内甚至有卖超过10年的长青车型,甚至不乏新老款同堂销售的场面。所以即将上市的新款迈锐宝,起码要再卖2年以上才有换代的必要。


  所以无需要太纠结国产的全新迈锐宝是否欺骗了大家感情,因为无论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国内迈锐宝都不具备换代的条件。而且在较好不叫卖的中国市场,就算换代了又会有多少人愿意为其埋单。(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别埋怨了 国内迈锐宝不换代是因为暂时产不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0-16 05: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