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沃尔沃汽车率先表态: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事故负责到底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17:29:31

      沃尔沃汽车一直都以顶级的安全性著称,近期有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最近公开表示,未来如果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出现了交通事故,沃尔沃将负责汽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所造成事故的全部责任。这就意味着,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如果车主的沃尔沃汽车系统被黑客攻击或者出现事故,沃尔沃将全部负责到底。这是时间范围内首家对此事表态的车企。

      沃尔沃目前计划明年开始测试消费级无人驾驶汽车,并且沃尔沃强调,对于黑客来说,尝试攻击无人驾驶汽车绝对是一种犯罪行为。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已经介绍了其无人驾驶汽车全部细节。同时沃尔沃表示,无论是使用CarPlay还是Android Auto系统,就算被黑客攻击也并不是苹果或谷歌的责任,相反沃尔沃认为“黑客的攻击是促使车载计算机平台不断完善的动力之一。”

      沃尔沃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将会成为人类生活中常态化的交通工具,只是目前还缺少完善的法律法规。由于目前美国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发展最快的国家,其希望美国尽快完善无人驾驶方面的法规,尤其是涉及到汽车保险和事故相关的规定,包括法律诉讼和赔付标准等方面。

      在沃尔沃率先做出了“无人驾驶汽车事故负责到底”的表态后,众多致力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的车企能否跟进,这才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沃尔沃汽车率先表态: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事故负责到底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17:29: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