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包学包会 编辑教你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一猫汽车网 2015-10-08 11:48:18

       十一长假结束了,想必各位车友们的爱车都跋山涉水,走了不少路。但有时候故障也会伴我们而行,特别是最常见的轮胎方面故障,猫哥在假期中就看到不少车友因为轮胎故障而更换备胎的情景,有的车友从来没更换过,甚至无从下手;有的在更换方式上有不少错误之处。那么猫哥今天就与同事一起来教教大家如何正确更换备胎,需要说明的是,这绝对是最详细的一篇更换备胎手册哦,包学包会!

       没有配备防爆胎的车型一般都会有备胎,而备胎的放置方式又分为三种,分别是:内置、外置与下挂。我们此次演示的车型是上海大众朗境,备胎的放置方式是最方便也是最常见的内置式,取放都不麻烦。

       目前常见的备胎种类有全尺寸备胎、非全尺寸备胎、折叠式备胎和防爆轮胎。此外,备胎的安装位置也有所不同,猫哥在上文就说过,除了固定在后备箱槽内之外,还有悬挂在车底和外挂在尾门处两种。那么非全尺寸备胎和全尺寸备胎的实用范围是否一样呢?

 

全尺寸备胎

 

特点:能够提供一定时间的安全行驶能力

 

缺点:成本大、占用空间较大、重量较沉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备胎轮毂和原车一样,但花纹不一样,这样的备胎也要尽早更换,不能长期使用。如果是花纹和尺寸一样,仅仅是轮毂样式不一样,这类可以不着急更换。

 

非全尺寸备胎

 

特点:少占车内空间

 

缺点:规格较低,行驶安全不能被很好保证

 

       非全尺寸备胎:尺寸比原车轮胎小,花纹和摩擦系数等方面也有所区别。这类备胎要尽早更换,同时要注意备胎上的车速和行驶里程上限。

防爆轮胎

 

特点:亏气后可以继续行驶一段里程

 

缺点:成本较高、维修不便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下一篇 开启潮野旅程:哈弗二代大狗Hi4版,邀你同行!

包学包会 编辑教你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一猫汽车网 2015-10-08 11:48: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