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谁是性趣之王 赛道测试七款性趣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0-10 05:57: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导语:性与趣?你更喜欢哪个?一个好有趣的话题。性好比鱼,趣好比熊掌,两者不可兼得,可兼得者难找,就像50度灰的主角一样,具体就不展开了,自己慢慢联想去。车同样也是一样,性能未必拥有趣味,本文章便是为了寻找一款性趣兼备的性趣之王。


  说到性能,当然需要下赛道。在这个充满弯道的小型赛道中,能够称得上王者的就只有奥迪A3、奔驰CLA以及MINIPACEMAN三款车型。后驱车先天容易甩尾的特点,在这条赛道上显然成为了弯道亡,但斯巴鲁BRZ和宝马1系却是最多同事喜欢的车型,因为它们的驾驶乐趣并非这三款可以做到。所以,我们把这七款车分好类别,再做对比。


  性能车



  奥迪A3以58.6秒的最快圈速成绩获得了本次性趣车第一。其实也是意料中事,在这个充满太极弯的赛道上,前驱车以及四驱车无疑更具备优势,另外当然就是动力了,如果把这两项作为重要的因素看,搭载2.0T发动机奥迪A3以及奔驰CLA 220在动力方面更为占优,其中搭载EA888发动机的奥迪A3其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最大功率为162kW/4500-6200rpm,而CLA220的最大扭矩为250 N·m/1200-4000rpm,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搭载1.6T发动机的PACEMAN,其最大扭矩为155N·m/4250rpm,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


  虽然说动力在这赛道上并非最为重要的因素,但在T2近乎是直线的弯道中占据很大优势,马力大的车型则占据场上的主动,就以奥迪A3这款马力最大的车型来说,其最快时速可以达到74.65km/h,其余两款车的动力根本无法企及。首先在这里就领先一个车位率先进入T3弯道。


  接下来的便是最为考验车辆悬架的弯道了。从上图的数据可以看出,CLA 220在T5以及T6弯中,达到横向G值最大值1.17。可看出四驱系统对于这样的弯道驾驶有着极为重要的帮助。而奔驰CLA 220的四驱系统给予了四个车轮最大的咬地力,使其推头以及甩尾现象并不如奥迪A3以及PACEMAN明显,车尾同样有着出色的循迹性。而虽然奥迪A3没有四驱系统,但它的悬架设定非常值得肯定,首先是悬架的强化,在过弯中有着良好的支撑,另外就是方向盘,指向精准,在过弯时甚至比CLA220更有信心。但PACEMAN车身较高,在弯心侧倾最为明显,直接影响着驾驶者在弯道时驾驶的信心。


  虽然奔驰CLA 220在弯道中表现最为出色,但是出弯速度明显输给奥迪A3,拥有350N·m的EA888发动机再度发挥出它的优势。在T5到T6弯这段小直路上,奥迪A3就能跑出最高时速36.31km/h,而同位2.0T的奔驰CLA 220仅能跑出33.51km/h的最快时速,至于身材笨重,而且搭载1.6T发动机的PACEMAN可以一边玩去。


  综合上述所说,奥迪A3凭借其动力以及出色的悬架结构夺得性能车部分的第一也在情理之中,当然也有人会说,在七款车中,奥迪A3的外观淡然无味。是的,那就需要看看下一部分趣味车的较量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豪华智电头等舱!风行星海V9让新中产臻享宽适空间
下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谁是性趣之王 赛道测试七款性趣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0-10 05:5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