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体验小钢炮鼻祖 试驾1980款大众尚酷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6:52:41 图片作者:韦波

       当这辆第一代大众尚酷(Scirocco)从大众博物馆远涉重洋来到中国,当猫哥意气风发地挂空挡拉手刹,然后从这辆馆藏老爷车上钻出来的时候,一位老兄站在车头前仔细端详半天,忍不住问道:“这台车是哪年的?”猫哥顿时心生敬意——原来是个识货的主,于是答曰:“1980年。”这位老兄唏嘘之余,又发话了:“现在这台两厢桑塔纳还能卖到两万块钱吧?”猫哥顿时背过气去……

       如今的汽车,会采用大量带有曲率的复杂曲面,来勾勒车身线条,但在三个世纪,车身线条几乎“横平竖直”,给人们棱棱角角的感觉,诸如第一代尚酷的这种“折纸设计”,就是源于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这在当时相当流行。到1981年停产为止,第一代尚酷总共售出504153辆,这个成绩对于一款小众的运动车型而言已经相当不错,以至于在当时引发了掀背Coupe的热潮,丰田在1983年推出大名鼎鼎的AE86,和这股热潮不无关系。

       这辆尚酷产自当时的联邦德国(西德)。大众汽车于1974年正式推出高尔夫以及尚酷。高尔夫的定位是家用紧凑级两厢掀背车,而尚酷的定位则是运动紧凑级掀背Coupe)——这就好比当今丰田卡罗拉和雷凌的关系。虽说后来高尔夫也推出了性能级的GTI,但并不影响尚酷的存在,这两者间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视觉系Style的不同。


       第二代尚酷从1981年一直生产到1992年,全球总共售出291497台,几乎只有第一代尚酷的一半!究其原因,乃是由于第二代尚酷依旧采用第一代尚酷的A1平台,技术略显老旧,以至于在上世纪80年代的掀背Coupe市场中竞争力不足。此外由于高尔夫GTI的成功推出,也使得尚酷在大众内部的定位略显尴尬,当大众将注意力转移到高尔夫GTI身上的时候,尚酷不得不选择退出。在沉寂了16年之后,第三代尚酷终于在2008年回归,而同期的高尔夫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下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体验小钢炮鼻祖 试驾1980款大众尚酷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6:52: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