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加上这块大铁板 立马让刹车制动力将提升40%

一猫汽车网 2015-10-29 14:43:00

       许多车祸的发生是由于刹车的制动时间太迟或车辆的制动力不足引起,驾驶员的注意力不集中、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能见度低又或是行人过马路不重视。因此,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研发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希望有助于将可以降低交通意外发生机率。


       瑞典的 Autoliv 公司就向大家展示了一种「简单粗暴有效」的紧急制动的方式。这套紧急制动系统叫做「Torricelli Brake」。(注:Torricelli 是 17 世纪的意大利科学家,气压计原理的发明者。)从这套制动系统的名称可以猜到,它的工作过程肯定涉及到压力,具体原理如下:

在车辆的底盘上「悬挂」上一大块金属板,这块金属板可以在约一秒的时间内被快速弹射到地面。这个过程中,会在金属板和地面之间形成一个真空空间,这样外界的大气压就会作用于金属板产生一个向下的约 15000 牛顿的压力。基于这样的压力,车辆和地面的摩擦力同样较大幅度增加,从而最终实现制动距离的减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上这块大铁板 立马让刹车制动力将提升40%

一猫汽车网 2015-10-29 14:4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