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买车时这个细节你注意到了吗?这些热销车值得你考虑

一猫汽车网 2015-10-07 01:58:00 图片作者:曾忠生

       买车时估计很多消费者都不会在意后视镜这个东西,认为它只是一片玻璃而已。即使是比较懂车的消费者,也比较会关心外后视镜的电动折叠和电加热除雾功能,而不大会注意内后视镜。猫哥今天就大家忽视的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来探讨一些内后视镜防眩目的究竟,并向消费者推荐几款低价位带自动防眩目的车型。

       夜间驾驶时常会遇到被后车灯光晃眼的情况,这时候不要忘了一个重要的功能,那就是防眩目后视镜。防眩目后视镜分为手动防眩目和自动防眩目两种,虽然两者的目的是一样的,但是两者的工作原理与实际效果却大不相同。

       手动防眩目就是使用手动的方式,用手掰动后视镜后的一个扣件。将后视镜总成整体倾斜一个角度,利用镜面反射原理来躲避后车灯光的直射。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在工作原理上则与手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有很大区别。

       防眩目后视镜由一面特殊镜子和两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电子控制器接收光敏二极管送来的前射光和后射光信号,安装在车厢前挡风玻璃下面。如果照射灯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当后面灯光大于前面灯光,电子控制器将输出一个电压到导电层上。导电层上的这个电压改变镜面电化层颜色,电压越高,电化层颜色越深。此时即使再强的照射光照到后视镜上,经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反射到驾驶员眼睛上则显示暗光,不会耀眼。镜面电化层根据后方光线的入射强度,自动持续变化以防止眩目。

       不管是从安全角度来说,还是从使用便利性来提,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都表现更为优异。防眩目后视镜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细节配置,特别是对于经常夜里跑高速的朋友。但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一般都要在较高的级别车型中才有配备,下面猫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较低价位的热门车型,供消费者参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车时这个细节你注意到了吗?这些热销车值得你考虑

一猫汽车网 2015-10-07 01:5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