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老王刹车距离特别短 原来他悄悄换上这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5-10-10 02:39:00

       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



       制动摩擦片作为卡钳总成的一个部件,其质量与整个制动器的配合情况影响车辆制动安全。博世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卡钳总成提供商,正在帮助许多中国的汽车厂研究或改进制动摩擦片,以达到最理想的制动性能。


什么才是优质刹车片?


       盘式制动片/鼓式制动蹄与制动盘/制动鼓之间形成了我们所说的摩擦对偶。这些摩擦产生制动所需的必要的制动摩擦力。车辆在制动时,整个车辆需要承受巨大制动力,比如一辆中级轿车从130Km/h开始制动至停止需要500KW以上的瞬时制动功率,这是发动机功率的10倍。车辆在制动时重量转移到前轴上,前轮的制动不可避免的承受最大的制动力。因此,制动片和制动盘是车辆中承受压力最大的部件。


       刹车系统制造商会根据车型、发动机功率和制动性能,从多种摩擦材料配方中选择,为不同的车型分别创新研发出高质量的刹车片,通过严格试验,得到摩擦系数、舒适度和损耗表现之间的最佳平衡。



刹车片有何指标参考


       摩擦系数是刹车片的重要指标,指两表面间的摩擦力和作用在其一表面上的垂直力之比值。它是和表面的粗糙度有关,而和接触面积的大小无关,依运动的性质,它可分为动摩擦系数和静摩擦系数。国家标准规定的刹车摩擦系数在0.35-0.40之间。合格的刹车片摩擦系数适中、稳定, 如果摩擦系数低于0.35,刹车时就会超过安全制动距离甚至刹车失灵, 如果摩擦系数高于0.40,刹车容易突然抱死,出现翻车事故。


       刹车片看似是车身简单的一块零件,却是车辆上最最关键的主动安全配件。每次保养时对刹车片的检查至关重要,同时也要了解了不同刹车片之间的区别并合理更换高级别刹车片之后,可以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王刹车距离特别短 原来他悄悄换上这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5-10-10 02:3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